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当女儿爱上了女孩 怎么办?

2013-05-24 08:45:41    作者:阮芳赋  家庭医生在线

  发现孩子有同性恋倾向,要不要去扭转,能不能成功地扭转?这是父母、老师所关注的问题。

  一位家长曾打热线电话,讲述了自己对上中学的女儿若男怀有同性恋心理的焦虑,她希望通过心理医生的帮助,让正处花季的女儿转回本色。

  这位母亲说,若男从五岁起就再没有穿过裙子,从小性格孤僻,但学习很好,读的书多;她不仅不爱穿裙子和带花色的衣服,而且穿着打扮都像个男孩,喜欢像大哥哥一样帮助和呵护那些小女孩。由于个子高,在足球场、篮球场上,往往喜欢和男孩子一样拼抢。气质和韩国明星安在旭有点像,同班的女同学都特别喜欢她,总是叫她“帅哥”。

  若男步入高中后,学习成绩开始下滑。在母亲一再追问下,若男终于吐露了埋藏在自己内心的痛苦:她恋上了班上一位名叫玟玟的女孩。她说自己总是忍不住对玟玟多看几眼,可是玟玟和若男从不说话,若男也从未向玟玟表白。就这样,若男苦恼极了。

  父亲有时在若男面前提起她长大后找男朋友或嫁人的事,若男就显得非常生气,常说“不要男朋友也不嫁人”。为此,母亲带着若男先后到省内各大医院进行了咨询,可是没有找到“神医良药”。

  没有找到“神医良药”,这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因为可以把绝对同性恋者转变成异性恋者的“神医良药”根本就不存在。

  国际著名性学家、香港大学精神学教授吴敏伦在一次演讲时,被问及这样一个问题:假如发现一个少年有同性恋倾向,应该怎么做?当时,他脱口而出,非常简洁而中肯地回答说:“什么也不要去做。”现代主流的性学家、医学家已认识到,绝对同性恋乃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自然属性,不应将其当成“治疗”、促进“转变”,以至“处罚”的对象。

  在世界上首创性学硕士、博士学位的美国旧金山高级性学研究院院长麦克依文纳教授,在为该院建院25周年纪念文集的序言中写道:“从来没有见到一名绝对同性恋者转变成了异性恋者,也没有见到一名绝对异性恋者转变成了同性恋者。”这点和吴敏伦教授的意见非常一致:扭转孩子的同性恋倾向是不能成功的,假如真是与生俱来的绝对同性恋者的话。

  也就是说,假如真是与生俱来的绝对同性恋的话,你就不必去管,而且不管你如何想尽办法,也不会有效果,逼得太厉害,还可能出意外;假如不是与生俱来的绝对同性恋的话,而是一时性、情境性的相对同性恋,你也不必去管,到时候自然会回复到异性恋。同性恋在目前的社会情况下,并不是一个好的标签。难道你愿意使孩子受到许多莫须有的舆论和社会的压力、歧视以及不当的对待吗?

  事实上,你也无法在孩子尚未成年时,判断孩子是真正的(绝对的)同性恋者,还是仅仅是性心理发育中的暂时现象(在少年发育过程中有一段时间亲同性、远异性,这是正常的),医生、老师也无法判断。若男还只是暗恋着玟玟,退一步而言,即便她和玟玟有过一两次同性性行为,也不能认定若男是真正的(绝对的)同性恋者。也许几年以后,她又以标准的异性恋者的面貌出现,展示出她成年后的真实性倾向。

  面对这种情况,惟一的好办法就是:让自然的生长发育过程来说明和解决一切。在大多数情况下,如不是真正的(绝对的)同性恋者,到时候自然会是一个异性恋者;在少数情况下,如真是绝对同性恋者,你所能做的最合适的事,就是尊重和接纳孩子的性倾向。

  这里并不是说在“性”这方面,家庭、学校、社会不要关注孩子的有关问题。自然,对少年进行科学的性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例如:如何搞好生殖器官的个人卫生,如何防止过早的、不安全的性行为,如何发展正常而有益的男女少年间的社交,等等,都是需要进行的性教育。这里说的只是,对于孩子的所谓“同性恋倾向”要如何对待:什么也不做,比起干涉孩子的性取向,对孩子会更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上的总是否定你的人怎么办?

喜欢你,你为什么不喜欢我?那些对自己评价低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喜欢喜欢自己的人,但对于那些自己也不喜欢自己的人来说,他们更希望得到与自己……详细>>

女同性恋会得艾滋病吗

女同性恋会得艾滋病吗?女同性恋相对于男同性恋来说,感染艾滋病的几率比较小。详细>>

男人能同时爱上两个女人吗?

“他说,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爱情是否可以这样?男人真能同时爱上两个女人吗?”一个女人向心理专家如此哭诉。她的丈夫告诉她,他爱上了另一个女……详细>>

婚姻成隐私 女人小心别爱上隐婚男

隐婚族,指已经办好结婚手续,但在公共场合却隐瞒已婚的事实,以单身身份出现,因此也成为伪单身。隐婚族以白领女性居多,年龄为25-35岁,而……详细>>

女人爱上你有哪些表现?

女人心,海底针。女人到底在想什么,这是很多男人都摸不着头脑的问题。有时候男人在追一个女人的时候,总是后知后觉,不知道女人这样的表现是不是……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