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华妃十爷相恋 女强男弱咋相处

2013-05-13 08:54:27  来源:凤凰网    转载

  5月8日是“华妃”蒋欣的生日,这一天与蒋欣一起出演《甄嬛传》的叶祖新发布微博“每一次的分离,每一次结束工作,每一次见你,每一个今天,都想给你一个深深的拥抱!生日快乐!!!”,疑似隔空表白。


  叶祖新微博截图

  事件回顾:叶祖新隔空送祝福疑似表白

  一起出演电视剧,关系好倒也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偏叶祖新选择的时间非常敏感,正好是00:00,话语非常暧昧却没有明确祝谁生日快乐,配图是相拥在一起的两只熊,加之之前有传言两人关系暧昧,这一切都让细心的网友怀疑叶祖新是在隔空传情。


  蒋欣(左)与叶祖新(右)

  许多网友调侃二叔在给二婶(因为蒋欣的朋友都说她比较二,所以有二婶之称)传情,高呼在一起要幸福,但是也有网友认为两人气质不符。

  1983年出生的蒋欣比1984年出生的叶祖新大一岁,这样的姐弟恋年龄差别太大,但是许多网友认为蒋欣塑造的华妃形象与她本人也很相符,是敢爱敢恨的大女人形象,而叶祖新饰演的十阿哥也与他本人形象很相似,是清新的小男生形象。而且同是出演《甄嬛传》,蒋欣的知名度明显高于叶祖新,两人在一起难免会使人觉得叶祖新在气势上太弱了些。

  事例解读:女强男弱的婚姻如何相处

  网友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是女强男弱就一定不好相处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女强男弱的关系要想相处的和谐,重要的一点是男方自己要会调节。

  李欣曾经因为自己太强势,老公跟他离了婚。再婚的对象曾经是她的下属。原本她曾经担心,工作和收入方面他不如她,会不会重蹈覆辙?后来时间长了,她发现这个人有个很大的长处,就是心态特别好,乐观、包容。每当她工作上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他都由衷地感到自豪,而不是因此感到消沉压抑;而当她烦恼的时候,他又愿意耐心地听。结婚后,他以不懂理财为名,要她掌管“财政大权”,把工资卡给她保管。对家中资产状况他从不关心,但是她每个月都会主动跟他汇报,以示尊重。

  他俩的消费观念和习惯不同,但出现分歧时,他也只是给她建议,由她做主,绝不横加干涉。她还发现,他属于那种对名利没有什么企图心、知足常乐的人。虽然挣钱不多,但很会享受生活,喜欢旅游、摄影,爱看历史书和纪录片。每天工作之余,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听他讲故事。对于人生他们追求的东西存在差异,但他始终都以平和、淡定的心态看待,努力“求同存异”,这是她特别感激他的地方。

  事实上“女强男弱”产生的家庭矛盾是一个社会问题,在中国女性经济地位的解放是要超前于很多国家的,日本、美国有较多女性是全职太太,但是中国的女性大多数都拥有自己的工作。一部分女性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经济上独立,但社会的大氛围却是,男权为尊,她们的成功挑战了男人的权威,而且与此同时,整个社会会给女人一种心理暗示,即“大部分女人在内心深处也是服从传统的‘男强女弱’家庭观的”。

  女性经济上的独立和精神上服从的矛盾现状,就造成了很多的现实问题。因为毕竟这还是一个男权社会,妻子经济地位或者是社会名声高了,对于男人而言,这就造成了精神上的压力和痛苦。女强男弱的婚姻遭遇危机,男方应该是主要原因。这种情况下更需要的是男方自己做出调整,一方面他需要承认女方的能力,另一方面,他也要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当然女方也应该有让步,一拳把男人打倒式的“女权主义”是不提倡的。事实上,男女从建立婚姻关系起,博弈一直存在,就像玩跷跷板,完全的平等是不可能的,总是一段时间你强一些,一段时间我强一些。只要双方给予对方充分的尊重,多花些时间沟通彼此的感受,问题还是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祖新蒋欣携手出席活动 默契十足

近日,明星情侣叶祖新与蒋欣亮相了某知名珠宝品牌的分享会,此次两人携手一线品牌,获国际团队操刀力捧,与该品牌时尚贵气并且传达爱与梦想的理……详细>>

姐弟恋靠谱吗?姐弟恋如何相处?

现在人们的观念里还是不大能接受姐弟恋这回事。一方面是觉得男女成熟时期不一样,如果男生大一点会使两个人在心理上更为契合。那么,姐弟恋靠谱吗……详细>>

男人为什么偏爱姐弟恋 男人喜欢姐弟恋的七个原因

近年来,姐弟恋越来越流行,许多男人相比找一个娇小可爱的年轻姑娘,更喜欢找一个年龄比自己大的女人。“女大三抱金砖”,到底有什么金砖,让男人……详细>>

怎么看待姐弟恋?男人喜欢姐弟恋6大原因

姐弟恋越来越普及。很多女人会疑惑:男人不是和同龄人才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吗?没有了年龄的优势,那些熟女到底有哪些吸引男人的地方呢?这种感情……详细>>

姐弟恋流行 女大男小的优缺点

就传统的女性挑选伴侣而言,都倾向于找一个年长成熟的男人照顾自己。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找个弟弟情人越来越成为一种时……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