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我的一句话吓跑了7个男人

2013-05-22 08:14: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今年24岁,家里是书香门第。在别人眼里,我就是那种大家闺秀。对于这种评价,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毕竟这是事实。

父母都是大学教师,我从小到大受到良的教育。我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事能难住我,顺利地考上重点中学,又考进了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挺不错的工作。在家人的保护下,我一直很快乐。只有一件事,让我陷入了困境——我始终没有找到男朋友。而我又是一个对爱情憧憬的女孩,我喜欢白雪公主那样的童话故事,我渴望能遇到生命中的白马王子一起浪漫地过一生。

一路走来我是顺利的,从初中开始就有很多男孩子追求我。在大学我开始谈恋爱了,遇到的每个男人对我都很好,把我当公主一样,而我却总想要找一个能为我付出一切的男人。

第一个男友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俩在学校里同为学生会干部,交往一直很多。而且,他近一米九的身高,长得也很阳光。对于他,我没有什么挑剔的。工作后,他经常忙于各种应酬,我们俩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

“我们结婚吧?”一次晚饭的时候,他对我说。

“等我三年,三年后我就嫁给你。”他惊愕地看着我,很费劲地说为什么要等?我们不是很好吗?我说:“我要嫁给那个等我到最后的男人。”他摇着头说我幼稚。一周后,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很爱你,但是跟你在一起我看不到希望,我们还是分手吧。”他就这样走了。

两年下来,我已经换了七个男朋友。每个男人都是被我的那句话吓跑了,难道我错了吗?我只是想找一个真爱我的男人,等我就这么难吗?我们是不该相信爱情了还是不该相信男人了?我该怎么办?

庞凤山回复: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是个喜欢追求完美的人,比较理想化,可惜生活没有完美。而且,你同时也非常谨小慎微,既渴望身边有个白马王子,又怕白马王子不翼而飞,中途退场。

我不清楚是你的白雪公主的梦做多了,故做矫情,还是外表光鲜的你内心并不足够强大,缺乏必要的自信。你随便的一说,就让一个男人等你三年,因你这样的一句话,2年里吓跑7任男友,显然已经证明你是失败的,至少说明了你的魅力远远小于你对男人造成的恐惧。

如果你爱一个人,想要开始一段恋情,并想继续走入婚姻,你就应该表露你的坦诚,该怎么恋爱怎么恋爱,该结婚时就去结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就可以了,不要试图用设定某种期限的方式来考验一个男人的耐心或者真心,这么做只能吓跑男人,只能让一个男人怀疑你对他的感情是否真诚,或者投入不够。

爱情当然要相信,男人也要相信,只是,需要告诫你的是:真爱是彼此努力和付出创造出来的,而不是用几年时间等出来的。真爱不需要时间长短,有的人或许一秒钟就能成就姻缘,而有的人给她十几年的时间,也未必能走入幸福的婚姻。感情因人而异,付出总有回报,希望你能从虚幻的遐想中走回现实,找一个彼此相爱的人谈一场真实、真心、真诚、真正的恋爱,然后彼此携手到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句话或是夫妻离婚导火线

其实她不是真的那么介意,每个家庭都会有抱怨的时候。但其实,夫妻之间有很多话都不应该说,因为会很伤感情。详细>>

口述:相恋一年 准婆婆逼我们分手

我们相恋一年多,他在广州我在北京,因为爱情他把我从北京接回老家,共同在老家打拼生活。刚开始双方父母都不同意,后来看我们执意一起,都默认了……详细>>

女人的10句话让男人难以捉摸

恋爱时,女人在男人眼中是一道唯美的风景;结婚后,女人是男人回家的理由,因为她在灯前守候,为一个人等候。相守多年,彼此的一个动作和表情,都……详细>>

男人六句话让女人最受气

人们的语言起着一种交流沟通和表达一种思想观点和情感的作用。一句得体恰当的话,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一句不恰当的话,往往会使人感受到难受……详细>>

学会这5句话 男人听了绝对受用

男人爱面子,除了在外人面前,你要给他充足的脸面之外,肯定他的朋友,也就是间接的肯定他的好人缘。这在男人看来,比夸他帅还来的有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