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改善黄脸色 补血补脾最重要

2013-05-05 08:26:11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那么如何才能改善黄脸色呢?

脸色暗黄的原因

1、肝病引起的脸色暗黄

肝病会引起肝脏功能受损,体内胆红素进入血液,引起三黄症状(尿液发黄,脸色发黄,皮肤发黄)。

2、衰老引起的脸色暗黄

衰老会使肌肤表面细胞老化,坏死,常年累积在皮肤表面,引起脸色暗黄的情况。

3、皮肤干燥引起的脸色暗黄

如果对皮肤没有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任何保养,很可能使皮肤过于干燥,脸色也变得愈加暗黄。

4、暴晒引起的脸色暗黄

如果皮肤在紫外线下暴晒,会出现一些黑黄色素,脸色也会在黑黄色素的影响下变得暗黄。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涂防晒霜。

5、熬夜引起的脸色暗黄

晚上10点到凌晨3点是人体排毒的时期,如果这段时间没有很好的休息,毒素没有正常排出,就会使脸色暗黄。

6、抽烟引起的脸色暗黄

烟草中的毒素会使皮肤血液流通不顺,脸色出现暗黄。

7、压力过大引起的脸色暗黄

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会使人心情焦躁不安,皮肤也会出现各种问题,觉得甚至脸色变得暗淡无光。

改善黄脸色的调理大方

1、对于肝病引起的黄脸色,应该及时治疗

脸色暗黄,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粗糙无华,有蜘蛛痣出现也被成为典型的“肝病面容”。常见的脸色暗黄的肝病有甲肝,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炎等。

脸色暗黄的美白之道:及时检查治疗。脸色暗黄是肝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之一,出现脸色暗黄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疾病应及时治疗,认为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肝病向肝硬化的转变。

2、戒掉香烟

香烟还会破坏维他命C,抽一根烟会令你流失25-100mg的维他命C,而维他命C具有抑制黑色素及帮助皮肤更新的作用,对皮肤健康十分重要。另外,吸烟的烟雾也会弄脏毛孔,令肤色更暗哑。

3、勤加运动

平时喜欢吃高热量速食和油炸小吃,没有刻意节食减肥。注重平时的锻炼,比如,游泳,骑车。适当的锻炼才可以让身体的状态更年轻。

4、进食补血食物,摆脱黄脸妹

豆类食物

豆类对女性的荷尔蒙有神奇的稳定功效。就如同牛奶,豆类及豆类所含的大量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机体吸收大量水分,有助于保养皮肤。同时,它们所包含的大量的氨基酸,对肌肉的修复和再生,皮肤、头发、指甲的生长都有好处。相关研究表明,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豆类食物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每天食用适量的豆类或者豆制品,如豆浆、豆腐,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茄红素,可以对抗阳光和皮肤癌。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并且可以起到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和抗衰老的作用。从而为你带来红润健康的好肤色。

5、脾虚所致的萎黄应尽量食疗补充

面色萎黄、憔悴,多数因为脾胃气虚。脾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好则气血旺盛、面色红润、肌肤弹性好。可以增加养脾的饮食,如各类米粥。

治疗:中药有人参、黄芪、西洋参、太子参、党参、茯苓、白术、山药、炙甘草、灵芝、五味子、大枣。常用中成药方有四君子汤、补中益气丸等。患者应经常自行按摩足三里穴位,可以益气升提。

食疗:食用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品。药膳方如党参茯苓粥:党参、白茯苓各15克,生姜块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推荐阅读:

察颜观色 不同脸色如何调理养生

做白皙女人 脸部“扫黄”食疗

女人保养七准则 让你脸色红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暗黄怎么办?拒做黄脸婆不能单补血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发黄暗沉的肌肤烦恼不已。为了拥有白皙的肌肤,红润的气色,她们外搽内服,想尽办法,依旧效果不明显。怎样才能和“黄脸婆”说拜……详细>>

补血养颜食谱大集合 远离黄脸婆

如果你愿意每天花上半个钟,为自己做一道养颜菜的话,还会惧怕“黄脸婆”这三个字接近吗?要时刻保持饱满的状态,首先就要从饮食保养开始。下面介……详细>>

补血要分清四季 五种食物补血效果好

俗话说,25岁前靠天生,25岁后靠保养。漂亮女人不仅要修饰亮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调节气血,让脸色自然红润粉嫩起来,而秋季正是补血的最佳时……详细>>

脸色暗黄要怎么调理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补血补气食疗 告别脸色蜡黄

很多女生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很容易发现自己一不经意就脸色蜡黄无精打采的。这就说明需要补气血了,到底女性该如何食疗补血补气,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