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新时期婚姻幸福十大标准

2013-05-07 09:48:14  来源:搜狐    转载

为了帮助婚姻当事人更好地幸福生活、自我规范平时言行、指导夫妻恩爱家庭幸福。国际幸福关系研究院院长舒心先生专门组织众多婚姻情感专家、婚姻心理专家、婚姻性学专家、婚姻分析专家、法学专家、婚姻维权专家等权威人士联合研究,共同制定了符合中国人在新时期所追求的婚姻家庭幸福标准。

家庭幸福的十项标准

1、勤于交流:无论多忙,夫妻要拿出时间来,经常进行情感互动、思想交流,谈情说爱。

2、共同成长:不能满足于现状,夫妻必须共同成长,才能使婚姻更加美满和幸福。

3、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天经地义,教养儿女,更是责无旁贷,当以身作则,为儿女树立好榜样。

4、创造浪漫:不少中国家庭太注重实际而缺少浪漫。要知道,浪漫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多种多样的。一个幸福的家庭,必定是充满浪漫元素的。

5、善于幽默:欢声笑语是幸福的重要标志,言行幽默能化解、缓冲矛盾和纠纷,消除尴尬和隔阂,增加情趣与情感,让家人其乐融融。

6、享受亲昵:许多夫妻视经常亲昵为黏黏糊糊,害怕"当众亲昵"是轻浮的行为。但国际幸福关系研究院的专家研究发现,亲昵对提高生活质量有着妙不可言的作用。

7、平等尊重:夫妻是平等的、生命是共融的,因此,不存在谁支配谁的问题。不能压制配偶,不能轻视对方,更不能因地位、相貌、能力而歧视对方。

8、宽容信任:常用挑剔的眼光看配偶,就能收集配偶的许多缺点。如果你当面、背后都说配偶的优点,肯定能收获幸福。夫妻之间一定要多加信任,猜疑是婚姻的杀手。

9、彼此忠贞:坚决反对婚外情,一旦配偶出轨,要努力帮助配偶回心转意,同甘共苦,将婚姻进行到底,齐心协力将家庭建设得更美好。

10、担当负责:在婚姻家庭生活中,会面临各种问题和困难,不等待,不推诿,主动承担责任,自我努力解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幸福十标志:天冷有人暖被

我们总会莫名的问自己一些问题,“关于幸福”就是诸多自我问答中的一个关键词。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落寞的时候,带着些许伤感,总会在幸福或者不……详细>>

经营幸福婚姻 警惕四大杀手

遇到喜欢的人,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是这种开心幸福能否持久?谁也无法回答。怎样让两个人的感情不被时间和空间磨损,反而让时间成为我们之间的发酵……详细>>

女人怎么争取自己的幸福婚姻生活?

很多人在结婚之前,往往把婚姻生活想象得非常甜蜜而美好,但是早日婚姻生活之后就会觉得枯燥而乏味,会对生活抱怨,而且会对夫妻的感情抱怨。但是……详细>>

新婚女十招 经营幸福婚姻

年底是结婚旺季,小编的同事在一周之内收到了3张请帖,她开始为money发愁。其实有不少新婚女人也在忧愁,忧愁该怎样经营婚姻。经营婚姻需要……详细>>

你不得不防的婚姻十大“杀手”

婚姻就是两个人的战争,是夫妻双方智商和性格的较量。每个生活在围城里的人都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万变不离其宗,无非以下十种情况,欢迎对号……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