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铿锵玫瑰 细数地震中最美丽的平凡女人

2013-04-22 13:49:18      家庭医生在线

  千古以来,女人以其含蓄、柔美、温良、母爱的性格特征表达出其特有的生命内涵,这些存在在每次大灾难前面,显得更加耀眼夺目,无一例外表现出她们乐于贡献、勇敢乐观的精神,使得“女人”这两个字的意思重达千金。

雅安女主播陈莹

  1、雅安女主播陈莹婚礼遇地震 穿婚纱报道灾情

  有人说她炒作,有人说她矫情,为什么穿着婚纱在现场报道,为什么不换下衣服再拿起话筒……但是无论你怎么说,都不能抹杀她对新闻的热爱和敬业精神。网友称她为“最美丽的新娘”,或者还可以赞她为“最美丽的女人”。


坚强母亲顶起上百斤预制板

  2、坚强母亲为救儿子 顶起上百斤预制板

  一个女人的力量有多大?平时可以拿不了一袋行李,可能撑不起一块巨石,但是在母爱面前,这股力量却能顶起上百斤预制板。这个女人的名字就叫做“妈妈”。儿子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母亲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期间,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去。儿子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母亲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母亲事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有力量。


微笑女孩

  3、微笑女孩 你的一笑便是整个沧海

  当遇到灾难时候,不少人会惊慌失措,不少人会放声大哭,但是这个女人,或者说女孩更适合,却一直在微笑地说:“叔叔。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的。”如博主“随梦而梦ly”所言,“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


美丽妈妈和她的女儿

  4、地震中的新生命 美丽妈妈说叫她“震生”吧

  就在雅安市7.0级地震发生一小时后,一个新的生命降生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车棚里。给这个笼罩在地震中的城市增添了一丝喜色。孩子的母亲正在考虑给女儿起名叫“孔震生”,以纪念2013年4月20日这个在她和女儿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


东方卫视女主播雷小雪

  5、最负责任主播 连续两天对地震进行直播

  东方卫视四川籍女主播雷小雪,连续两天对地震进行全天候的直播,工作时间超过24小时,没有一刻休息,眼圈发黑,却仍坚守岗位。在无数和记者连线中,记者思维出现混乱的时候,她还能镇定提醒对方慢慢讲,引导对方说出最重要的信息。她在用自己最敬业的态度向家乡的父老乡亲寄托最深刻的悼念。


首批女飞行员之一 张博

  6、成空首批女飞行员 挺进灾区救灾

  21日上午9:30分,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团直升机大队米—17型直升机引擎轰鸣,从邛崃某军用机场缓缓升空,目标直指重灾区芦山县太平镇。飞行员便是成空首批女飞行员之一的张博,她是为首位挺进灾区救灾的女飞行员。张博,加油!


爱心大妈邹光芹

  7、爱心大妈免费给救援战士送鸡蛋

  邹光芹,今年56岁,是荥经县大田坝乡人。她对记者说,我儿子也是当兵的,看到这些参加救援的解放军、武警和消防干部、战士非常辛苦,20日就准备了几百个鸡蛋和开水,把一点心意送给最可爱的人。爱心大妈,向您致敬!


三名爱心女子

  8、3名女子自掏荷包 免费给伤者送米粥

  芦山县人民医院,三位中年妇女推着一大锅清香米粥,免费发给救护人员和伤者,她们是附近的农民,看到救援人员从四面八方赶来救人,总觉得自己也该做点什么来报答他们,思来想去,最后决定熬点热稀饭给他们送去。米,则是从自家废墟掏出来的。


被救出来后,母亲的双手仍保持着抱的动作。

  9、母亲蜷曲着身体 紧抱已去世孩子

  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模糊的照片也看不出你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你的名字叫“母亲”。 被救护人员挖出来时,蜷曲着身体,用上半身护着一个没有穿裤子的小孩子,被救出来后,她的双手仍保持着抱的动作,但她怀中的孩子却已全身冰凉。


  10、女子在地震中身亡 怀中儿子毫发无伤

  49岁的邹汉君(女)静静地躺在芦山县人民医院后面的草坪上。9个小时前她的遗体被挖出来时,邻居们在她怀里看到了她7岁的儿子杨福珍。小男孩奇迹般地没受任何伤。

  编辑后语:当然,篇幅有限,还有更多感人的女人事迹没有一一列出来,但是这并没有抹杀她们在这次大灾难前面所作出的贡献,特别是一些医护人员,顶着余震的危险,和时间做搏斗,掐着秒表抢救病人。在灾难过去的现在,我们仍在祈祷,仍在祝愿,相信爱的力量可以创造更多的奇迹,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被打倒过!雅安加油!中国加油!

  推荐阅读:

  祈福雅安 地震来袭时谨记10要点巧避险

  地震后灾区健康手册 现场急救疾病预防

  心理自救互救宣传手册 地震后如何心理重建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几个小动作最令女人感动

看一个男人到底爱女人有多真、有多深,其实观察男人对待女人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能体悟出来。女人是感性动物,只要让她一辈子生活在男人的感动之中,……详细>>

不要试图用感动去追求一个女人

生活中有这样的例子,有人坚持每天送女孩一束玫瑰花,最后终于把女孩感动了,答应嫁给他。很浪漫吧?我却认为这样的爱情很邪乎,这样的爱情能浪漫……详细>>

感动=爱情?女人感性从何而来

落入俗套的爱情是什么?是英雄救美,是百年修得同船渡,是花好月圆,是无怨无悔的付出终抱得美人归。这些俗套的爱情在电视里小说中一遍一遍地被演……详细>>

情侣间生活中最幸福的4个瞬间

对情侣们来说,哪些时候是你们在一起时感到最幸福的瞬间呢?是日常生活细节中的心照不宣、分享新鲜事后的傻笑还是他特别的习惯呢?事实上 幸福的……详细>>

女生暗恋男生的表现 如何感动自己喜欢的女生

男生和女生是不一样的,男生理性,女生感性;你感动了一个男生,往往他还是会去找令他心动的女生;然而对女生来说,一旦你让她感动,她的心离你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