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富黛恋终结 爱情长跑是场“赌局”

2013-04-23 06:27:34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16日,熊黛林在微博上晒出一张小拇指戴戒指的照片,并随图附文称:“给自己的新礼物,祝福自己,重新上路....”由此,关于她与郭富城分手的猜测便随之而来。

  众所周知,熊黛林与郭富城是一对典型的“爱情长跑选手”。两人恋爱的年限甚至已经被淡忘了,但却迟迟未传出婚讯。虽然时有传闻称两人即将成婚,但始终都是“干打雷不下雨”,空落得个众人失望的结果。如今,一条微博再次引发了人们关于“爱情长跑”的思考。

  婚姻未满 长跑中的爱情突然“猝死”怎么办

  情况1:快到斩乱麻 寻找新恋情

  如果你认为和TA的恋爱年限已经足够长了,却一直等不来结婚的结果,恐怕你已开始思考是否该继续了吧?虽然身边的人早已培养出感情,甚至熬成了亲情,或许早晚有一天会自然而然地组建新家庭,但这迟迟扯不下来的结婚证也足够让你焦虑过度,甚至怀疑人生了。

  如果你年龄尚轻,并急切渴望婚姻这个归宿,那分手恐怕是难以避免的。这时的你认为自己尚且有魅力且有时日可以重新寻找一段新恋情,与其继续耗在一段没有结果的关系中,不如“快刀斩乱麻”,相信下一个会更好。这也是许多爱情无法经历n年之痒,最终分道扬镳的因素之一。

  情况2:凑合一起过 安稳大过天

  这种情况恐怕更适用于那些年龄不再轻的情侣们……

  爱情开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甚至没有想过是否要结婚、生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现实的许多问题开始困扰我们。年过30了,父母开始催促你们的婚事,观念上也认为婚姻才是爱情最好的结果。但对方却迟迟没有表露出想结婚的意思。急得你如热锅上的蚂蚁,不安又不知所措。“如果再年轻几年,我一定不会安心把青春耗费在这段苍白的恋情中”……你的心里可能开始出现这样的声音了吧?

  年龄可能成为你不敢贸然放弃恋情,不敢追求新恋情的绊脚石。此时你可能会追悔莫及:“早知这样,我当初就该早点分手”!但是,现实的种种压力马上就会冲淡你的愤怒,让你不情愿却依然安于现状地跟TA一起玩“温水煮青蛙”。

  爱情长跑是场“赌局” 结婚证是体力耗尽的奖励

  修成正果的选手——

  郑伊健&蒙嘉慧:长跑年限7年

  郑伊健、蒙嘉慧爱情长跑七年,终于修成正果!今年初在东京注册结婚。下午3点许,郑伊健更新微博并深情写道“从此我们不再孤单”。据悉,郑伊健和蒙嘉慧在东京筵开七席,邀请一众亲友见证幸福时刻。

  霍启刚&郭晶晶:长跑年限8年

  在环肥燕瘦的文体圈,“跳水女皇”郭晶晶算不得美艳不可方物;在名流汇聚的香港,身价数百亿的霍启刚也并不以行事高调著称。比起娱乐圈分分合合状况频出的爱情故事,8年里关于他们的传说乏善可陈,然而,当霍启刚珍而重之地在霍家大宅内与郭晶晶注册结婚,他们还是收获了外界最多的祝福和关注的目光。

  林丹&谢杏芳:长跑年限9年

  最让人安心和踏实的爱情并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经历过岁月洗礼的细水长流。北京时间9月23日,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的婚礼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北京奥运会两人征战的地方举行,林丹携伴郎团齐跳四小天鹅舞,冲过层层障碍后,终于抱得老婆归,为两人长达9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遗憾离场的选手——

  齐秦&王祖贤

  1986年,齐秦与王祖贤因电影《芳草碧连天》结缘而坠入爱河,从此踏上了长达近20年坎坷的爱情之路,其间他们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有过快乐,也有过痛苦,有甜蜜,也有忧伤,他们一度到了谈婚论嫁要相守一生的地步,可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得不挥泪分手。

  蓝正龙&大S

  2001年8月,大S和蓝正龙因为合作《流星花园》而擦出火花,陷入热恋,两人幸福的走过了将近6年时间,一度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最终未能修成正果,至于分手的原因,有知情人称料,两人性格不合,经常因为一些琐事起争执,另外两人金钱观差异太大,大S收入高又爱名牌,兴致一来,可花40万元台币买一个包包,但蓝正龙不追时尚,物质要求一般,长久下来,摩擦不断,所以直至分手。

  梁朝伟VS曾华倩

  1982年,梁朝伟因戏曾华倩相识相恋,两人的恋情一直被圈内圈内的人看好,但是两人的恋情发展却并不顺利,相处的六年中经历了三合三分,后来因为刘嘉玲的介入,两人彻底宣告结束。

  跑了n年还没结成婚

  那你就要使出杀手锏了

  据心理学家分析,“爱情长跑男”主要分为四大类别:大男孩、自由男、事业男、猥琐男。

  对付大男孩:要想和这样的男人结婚,最能打动他的理由就是:女朋友也能像他妈妈一样把所有的事情都能给他安排好,而他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玩游戏、旅游和完成他所有爱好的事情。

  对对自由男:对于一个像风一样的男人,这么多年都在你身边的事实告诉你,他一定是爱你的,但是对于他的这种顾虑,你应该尽量让他看到自己的宽容和深情,至少得告诉他:我是因为你爱我而和你结婚的,但也一定会因为你不爱了而放开你。

  对付事业男:对于这样极富责任心的事业男来说,作为女朋友的你在结婚前是很有必要让他明白,你一直都非常支持他的事业,而且从来不会因为他工作的忙碌和懈怠而找他闹别扭的。让他从心底里觉得你完全能够给他一个独立的事业空间,如果有需要的话,你也一定能够做好他的贤内助。

  对付猥琐男:当然,也有一种“爱情长跑男”是真的只配让人一笔带过的。这类长跑男存在的是品质上的极大问题,他想要得到的只是女人身体和同居的生活,换言之就是寻找一位性伴侣。责任、婚姻对他而言都是谬论,他们追求的只是肉体的各取所需,生活的互不干扰。对于这样的男人,只有一条建议就是趁早离开。

  对付“爱情长跑男” 还有几个终极绝招:

  放得下身,厚得起脸

  女友们向男友索取疼爱,往往脸皮太薄,羞涩腼腆,有的美眉鼓足勇气后,稍有挫折,就半途而废,这是大忌。现代社会普遍流行厚黑学,如今恋爱之中这“黑”字诀倒不是太必要,“厚”字诀却一定要记住。千万别学老一辈的姑娘们羞羞答答地说:“让我们的心上人自己去猜想”。要记住,脸不红,心不跳,百折不挠,这种招式,尤其适用那些诚实老实、性格内向的男生。让他觉得你对他的痴情一往情深,忠心不渝,哪里还有理由不再相信婚姻?

  投其所好,攻其七寸

  凡是人都有弱点,都有爱好。不见人家给贪官送礼时,往往投其所好,好财送钱,好色送色,好古董字画就送古玩之类,这样往往事半功倍。女友真爱男友的话也要学着投其所好,唐朝白居易有诗:“红旗破贼非吾事,黄纸除书无我名。唯共嵩阳刘处士,围棋赌酒到天明。”两个大老爷们,也非同志,都能如此高兴地玩一晚上棋,想象一下,女友如果和你的男人有相同的爱好,那他又怎能不爱你爱得痴狂?

  趁火打劫,必然得手

  俗话说,锦上添花者多,雪中送炭者少。你的意中人,肯定有生活烦心的时候,事业失落的时候,身体生病的时候,很伤心、很痛苦、很不安的时候,而这恰恰就是进攻的最佳时机。在他脆弱、需要人陪、需要依靠的时候,排除万难也要冲出去,用你纤弱的肩膀做他的靠板,这个时候陪着他,关心他,帮助他,做他的小超人,单刀直入,软语温存,这种安全感,他肯定会想要拥有一辈子,铭记一辈子的。

  声东击西,暗渡陈仓

  有时候,直接要求一个对婚姻恐慌的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太不容易得手。或者该男孩性格比较内向,贸然行动,恐怕有加速失败的可能。那么在一定情况下不妨从他的朋友或者同事入手,先佯攻其中容易得手的其他男生,塑造一个完美人妻的光辉形象和友好大方的女友姿态。在他的朋友圈形成属于你的美好气场和温柔面容。这样一来,哪怕有天他对你们自己的感情疑惑了,朋友和同事的唾沫星子都能把他拉回来。

  甜言蜜语、糖衣炮弹

  历来都是横的难吃,顺的好咽。所以女友们要时刻推出这一无往不利的追击法宝,哄得他信心满满,内心的幸福度也节节攀高,自然就对未来两人的婚姻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向往。所以在适当的时候甜言蜜语一番对感情的升温是很有必要的。

  若即若离,制造迷离

  太过于主动和紧迫盯人是众多感情失败的主因,所以即使真的此生非他不嫁,即使你们的关系已经足够纯熟到可以择日便嫁,纵使如此也不要太过积极主动,这样绝对是会给对方带来无形的压力。如果你真的很在意他和你之间的归宿,不妨多以一个值得他珍爱一生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你黔默地优雅,像是一种逐渐上瘾的吸引,提醒着他,这个女人他绝不允许自己错失。

  假痴不癫,娇憨取胜

  虽然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总是要不断提高自己,历练自己,让自己变得聪明一些,有能力一些。但那只是对于自身修养的提升而不至于被社会淘汰而定下的要求。而对于我们的男人,某些时候我们要守拙装愚,表现得傻气天真一些。尤其是针对智士型的男人,他们一天到晚都在斗心眼儿,如果和你继续玩心眼儿,精神上十分疲惫。而你的傻气,倒会让他有了轻松感,并觉得你是一个很值得信任很需要他保护的孩子,乐于把心里的话跟你说的同时,也舍不得放心你一个人独自生活。

  打草惊蛇,驱赶蜂蝶

  在居家氛围烘托到一定程度时,你就完全可以以他的未婚妻自居。并有意在各种场合让他的朋友甚至亲友们了解到这一点,渐渐地你就顺理成章了。在他的生活圈里形成一种“他已是有太太的人了”的环境,在别的情敌美眉也跃跃欲试之前就给予警告,他已是你的,别人再无回天之术!这样会更有把握地稳定住你的地位,也让你的准老公减少干扰和诱惑。

  欲擒故纵,有放有收

  虽然对于内敛老实的男生来说,女友的不折不挠着实会令人挠心欢喜。但是这也是从战略上讲的,兵法曰:“逼则反兵;走则减势,紧随勿迫。累其气力,消其斗志,散而后擒,兵不血刃。”

  意思是说:直接进逼敌方,敌方就会硬拼;顺应着敌方,敌方会自然减弱,既不能放开敌方,又要避免直接进逼。这样就做到了削弱敌方的实力,又做到了瓦解敌方的斗志。等待敌方的精力自然消耗殆尽,就可以被我一举擒获,所谓不废一兵一卒就取得了胜利。

  制造事端,令他着紧

  如能令男人紧张焦急,可以在恋爱上有好的进步,正所谓一次钓上来的鱼不会好味,即是说如果你令他觉得和你一起是理所当然的话,便不会得到他的重视,适当的时候令对方着急,你便可以保持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价值。例如初约会应先以女性朋友为首选,长时间的约会一个月一至二次,短时间为一周一次,使其有种饥饿感和令他有种想与你一起的感觉,这是保持一种女人的价值的方法。

  编后话:

  爱情长跑的起点 其实只想要一个拥抱

  没错,就像某位名人曾说过的: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想必当初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不一定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原本,只是相互喜欢,然后选择在一起。但一起久了,就想到了结婚,顺其自然拿到结婚证,便高高兴兴迈入柴米油盐的新生活。但有些爱情偏偏结不出婚姻这颗果。婚姻是爱情的一种结局,但也不一定是唯一的结局。找到愿和你白头偕老又领证的另一半,是幸运,找不到,只能接受现实或转身离开这次爱情长跑。但无论如何,你拥有选择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幸福要防晒 太高调小心“晒”跑爱情

晒幸福基本是女人的通病。但是只要一晒,就别怪群众拿庸俗标准去说三道四,模范情侣可不那么好当。婚恋美满大概是女人最得意事了,这份事业经营得……详细>>

恋爱10宗罪让爱情连根拔起

我听说过的两性关系中有两种恋爱态度非常有问题。一种就是认为两性关系应该简单,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并打算和他/她相伴一生的话,很自然就会水到……详细>>

当心!爱泼冷水易谋杀爱情

有没有试过这样的一种情况?你兴致勃勃想去看日出,另一半冷冷地说,有什么好看?天还没亮睡眼惺忪呆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是去找罪受吗?你听了会不……详细>>

恋爱中 三句话让爱情枯萎

两个人走到一起靠的是缘分,但是能否一直走下去靠的却是技巧,恋人相处也是一门学问,需要两个人共同去努力经营,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会伤……详细>>

情场如战场 恋爱别犯四大禁忌

如果爱情能够像童话故事一样,王子吻醒了睡美人,从此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那爱情就不会被冠名为“风险投资”、“玫瑰战争”。情场如战场,胜败……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