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散光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近视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越宅越笨 零社交毁你三代

2013-04-22 08:04:5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原本是标榜大家闺秀们遵理法守妇德的明证,如今却俨然成了宅女的“墓志铭”。

不梳妆打扮,不社交来往。交友圈稀疏寥落,大龄被剩无人问津。

宅女的人生等同于画地为牢,自导自演自娱自乐。因为懒于融进社会大圈子,所以鄙夷交际,即便在热闹繁忙的都市里,也能编排一场荒山野岭的零社交生活,最后终于被社会大团队所弃,孤独邋遢终老。看似自生自灭好可怜么?说白了,全是自作自受。

零社交让你越宅越笨,前途难卜

常年宅于“山中”的后遗症首推“越宅越笨”。

脑袋不用会生锈可不是瞎诌的。社交状态是一种脑力活动。每一次与陌生人打交道,大脑都会不断记忆和闪回他们的信息,比如姓名、职业、说什么话题比较好、什么样的交流方式能让对方更加感兴趣、他会不会喜欢自己等等,于是整个交流过程中,大脑皮层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这种社交中的即兴语言交流对大脑理解力、概括力和推断力都有极大的锻炼作用,如果少了“社交”这个“教练”,脑子自然就会慢慢变迟钝。

这种慢慢萎缩的能力对于人生的毁灭直接而明显——日渐拙劣的表达能力会让人工作中与上司沟通困难,优秀的工作能力因此而被掩盖。从而前途叵测钱途难卜。

零社交让你越宅越丑,婚姻没谱

零社交的另一个直接后果必然是现实交友圈狭窄。上班两点一线,下班房门一锁,美好青春尽数献给一桌一凳一电脑。

等到某天同学朋友幸福都晒干了,姨妈催婚父母着急了;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悄悄从少女年纪踏入了剩女时代,再没资格粉红地向往恋爱了;适龄好男人已经被赶早入市的姑娘挑拣得差不多了,只剩一市场的烂菜叶子供宅女“优柔寡断”。

目光放诸精品单身老男人?舍身卖肉甩熟女魅力吸引毛头小伙子?这些幻想显然不成立。一大票年轻貌美的女人能将久居山中的宅人甩出八条街去。常年和社会脱节不仅会让人变笨,也会让人过早衰老变丑,彻底丧失市场竞争力。

宅腐双修,零社交让你三观异常

除却前途未卜对象没谱,宅过度还有可能产生致命悲剧——个体三观颠覆。

从来宅腐双修,将自己封闭在网络社交圈里,易被周遭的“腐”文化侵蚀个彻彻底底。从此“男女恋”披一身怪装,看哪哪不顺眼,只有“男男配”才能够让宅女欢欣拍掌:王子与王子终于有了幸福的结局。

要搁在虚拟世界文学作品中也就罢了,问题是宅女们总是现实网路傻傻分不清,等到沦落相亲时,也总觉得大叔是属于正太的,正太是属于正太的,总之都不是属于女人的。就这样将自己的婚嫁希望全然砍死在门槛以外。

周边群众背后嗤笑:要求那么高干什么!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条件。她们不知道的是,不是宅女要求高,只是三观已覆,接受无能。

编辑结语:宅多会烂死!零社交毁三代

宅女们是这样一个大体相似的种类:常年迷恋电脑而邪恶散光的眼睛、辐射斑肆虐的脸颊上点缀着几颗新鲜欲滴的红痘;额头上油腻腻地耷拉着几撮参差的刘海,歪斜的嘴角挂着来历不明的口水与猥琐的笑容。昼夜颠倒、内分泌失调;肚腩肥硕、人字拖大裤衩是标配。不停上升的永远只有年龄和体重,不停下降的除了泡面库存就是银行卡余额。

这种人生简直是一首“打油诗”啊!只是这样诗意的女朋友与下属,换你你要吗?不早早儿从“宅”病中走出,等到“笨丑腐”三症并发,人生注定变成一场自导自演的悲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宅越抑郁!别做边缘宅人

虽说“含蓄是种美”,可含蓄也要注意限度。如果成天一句话也不想说,失去与人交流的意愿,或者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反复思考一些问题,比如自己活着……详细>>

越宅越抑郁?击破6大健康流言

可乐能杀精、千杯不醉的解酒药、手机可致癌……这些“健康警告”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接触过,并且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相信。不过,这些传言的是否真的那……详细>>

5件生活小事让女人越养越美丽

女性如何维持身体的美丽和健康呢?如何养生,是方法的问题,但是对于女人来说,这种容易情绪化的可爱生物,除了学会调节自己的行为之外,更加要学……详细>>

宅家小智慧 让宅女“宅”出健康

就业压力、交通困难、互联网的发展让很多女性朋友步入宅女的生活方式,工作就在互联网上完成,生活消费甚至休闲也都在互联网上,几乎不怎么走出房……详细>>

测试:你患上社交恐惧症了吗?

如果一个人患上了社交恐惧症,那么就会影响到他的人际关系,影响到了他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社交恐惧症呢?万一有这样的症状……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