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女人最美丽的时刻 做母亲的时候

2013-03-25 13:45:32  来源:家庭医生·心灵小木屋  作者:安妮  家庭医生在线

  这样的场面,这样的氛围,即使最普通、最寻常的女孩,也会变得美艳绝伦、光彩照人的,难道还会有比这个时刻更夺目的吗?忽然,有一个人语惊四座:“当然有,是女人要做母亲的时刻。”四周突然很静,就像潮水退去的寂静沙滩,人们似乎都在蕴积力量反驳,但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试图做这样的努力。

  那次谈话,不知怎的,一直萦系于心,使我每每见到衣裙肥大、体态臃肿的怀孕女人,总要情不自禁多看几眼,看她们在黄昏的花园里,从容地散步;看她们在喧闹的商场里,从容地采购;或是在拥挤的公共汽车里,坦然承受着各种目光,即使身边是青春四溢的少女,也似乎没有半点儿自惭形秽。她们像是沉浸在一种异样的感觉里,脸上甚至有一种无人能与之分享的骄傲与兴奋。因为这种体验,她们的目光开始变得安详而柔和,对于这个世界的态度,也变得宽容与忍耐。

  这时期的女人,一改往日打扮的精益求精,开始对自己懒散起来,不浓妆也不淡抹,一任隆起的肚子淹没往日的曲线,一任光艳的面颊生起色斑,远离潇洒,也远离辉煌,很专一、很耐心地等待一个生命的到来,又很认真、很笨拙地做着各种准备。

  常常听到这样凄美的故事:失去爱情的女人,在痛不欲生几经寻死的时刻,忽然感受到了来自肚子的躁动,一旦倾听了生命的心跳,女人的等待就有了主题,也就找到了生存的信念。所以,女人几乎是用尽一生去下注,去接近那扇生命之门的。当女人的体内反应强烈之时,也会恨恨地说一句:下辈子再不做女人!但是只要胎儿一动,一切又重归云淡风轻。那种对于生命的体验,女人会绝对自私地占有,不会转交给男人。

  身为女人,一生都有许多难言的悲哀,天生的敏感,又天生易被伤害;天生的脆弱,又天生的要强;想要证明什么,又偏偏被世俗看轻,始终都是一只飞不高的小鸟。然而惟有此时,惟有在营造生命方面,在独自承受苦难方面,在倾注爱心方面,女人显示了非凡的创造力、巨大的毅力和勇气。为此,女人不再自卑。不自卑的女人,就有了一种特殊的美。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不做反驳。人们固然不认为这时刻的女人从外形上看是最赏心悦目的,但是人们不愿用语言去亵渎那个勇敢地启开生命之门的人。

  这时刻的女人,美就美在那种不容伤害的神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我们渐渐老去的母亲 时光请别伤害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她能煮好吃的菜,能缝制美丽的衣服,能照顾生病的我们,能快速收拾出干净房间……忽然有一天,她老了,乌……详细>>

母亲节陪妈妈一起去体检入选名单公布

5月13日,在这个连空气都弥漫着温馨的日子里,家庭医生在线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特别推出--中山六院挂牌五周年系列活动公益活动之“感恩……详细>>

母亲节策划:时光永停留 三大方法让妈妈延缓衰老

今天,5月13日,一个本该平凡的星期天,却因为有了母亲节,这天注定成为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我们该怎样表达我们……详细>>

女性处处要保健 卫生间的“健康时刻表”

刷牙、洗脸这些小事我们每天都做,但不见得做得都正确,尤其在时间的把握上,要么草草了事,要么时间太长,以下详细列出几个有关卫生间里常做之事……详细>>

关注女人健康 40+女人小心四类“癌”袭身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来了,在你想方设法为妈妈挑选礼物的同时,也要关心一下妈妈的健康哦!在如今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我们更加要未雨绸缪,做好……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