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春季排毒 六种食物打造健康体质

2013-03-11 08:02:08  来源:中国吃网    转载

  如何排毒?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饮食排毒小妙招给大家。

  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啤酒

  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唯有啤酒不但无此副作用,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绿豆

  有清洁皮肤的作用,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可以给皮肤提供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静心安神的能力。绿豆还能够改善色斑、清热解毒。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玫瑰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萝卜

  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排毒食物清除肾脏毒素

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对于肾脏排毒,食物显然是更加健康的方式。一些常见的食物是具有排毒功效的,能够清除体内毒素,扫清体内的垃圾。让身体能更……详细>>

六种排毒食物 助你排清身体毒素

人想要健康,就需要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就和生活中的垃圾一样,都需要定期的去清理,如果你长时间不清理,那么就会越积越多,从而出现异味,那么我……详细>>

六种食物有效为肾脏排毒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所以肾脏排毒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脏排毒吃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详细>>

进补不忘排毒 9大天然排毒食物

从一个人的肌肤状态上可以大致判断出她习惯吃的是什么样的食物,这绝对不是言过其实。健康的饮食是好肌肤的关键。详细>>

8种天然又经济的护肠排毒食物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健康。专家指出,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