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纠结 前女友现在过得比我好

2013-03-05 08:17:50  来源:网易女人论坛    转载

  十年前我们都还是在校的大学生,那时的我与现在可谓完全不同,是各种学生社团的活跃分子,学校里挺风云的一个人物。在那样的状况下,所谓的感情生活当然也是丰富多彩,大学里的爱情都是起起落落,而我身边的女孩子更像走马灯似地换着。

  认识依是在一场校际的卡拉OK比赛上。记得当时我是那个活动的组织者兼评委之一,整场比赛乱哄哄的,我们几个男生便坐在评委席上百无聊赖地开着玩笑,说些漫无边际的话,间或胡乱评点着选手们的相貌以及衣着。

  依在将近结束时才上场,说实话,她实在是太不起眼了。我只是依稀记得,那天她唱的是孟庭苇的一首歌,音调很高。她一开口,声音明显地颤抖着,而唱到高音时她居然完全走调了———台下顿时哄堂大笑起来,依在上面涨红了脸,不知所措地咬着嘴唇。

  我们都等着看好戏,觉得她一定立刻会哭起来,然后仓惶跑掉。可是出乎意料的,依在台上呆立了好一会儿,突然憋出一句:“我能从头再来一遍吗?”台下嘘声一片,我看到依求助地望着我,那种眼神可怜极了。于是我挠了挠头,挺无奈地说:“那你就重新来一次吧。”

  依终于辛苦地把歌唱完了,结果自然是榜上无名。全场比赛结束,我正忙着与同学插科打诨,忽然一个人影跑到我的面前,轻声说了声谢谢就又跑了。抬头一看,正是依。

  身边的几个同学说,这女孩真有点意思。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依完全是个中规中矩却又个性倔强的女孩子,我不但不懂得欣赏,还深深地伤害了她……”林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不停地重重叹口气,然后便好半天不说话。

  恋爱了,我指责她“上不了台面”

  依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时,正值我的失恋期———那时我刚与学校有名的才女分手,一向自以为“情场高手”的我终于尝到了情绪低落的滋味。依是个相当善解人意的女孩,尤其是与那个刚分手的女朋友比较起来,她更是一个忠实而贴心的倾听者。

  那晚,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这么多话要说,从晚饭后一直聊到熄灯时间我却仍旧意犹未尽。于是,我硬是拽着依跑去了通宵教室。那天到底聊了些什么我已经完全记不得了,只记得走出教室时天已经亮了起来。看着依强作精神的样子,我的心底突然有种柔软的感觉,便不由自主地伸手抚摸着依的脸,说:“依,你其实挺可爱的。”

  从那天以后,我和依之间便有了种若有若无的情感。但是我并不情愿承认这种感觉———是虚荣心作祟吧,毕竟相对于之前的女友来讲,依实在是太普通了。

  可是我仍然默认着依对我的爱慕,并且享受着她对我的依赖和关心。我从不肯公开承认我俩的关系,甚至拒绝在校园里牵她的手,但是我却没有拒绝依亲手织给我的围巾,不拒绝她每逢周末便为我打扫床铺甚至洗衣服……室友总拿依来调侃我,每次我都只是故意轻描淡写地说:“她高兴呗!”

  偶尔我会陪依逛街或者到外面吃饭,依总是表现得像小孩子一样高兴。可是每逢这种场合,我们之间便会冒出太多的不合拍,例如我喜欢一些时尚的装束,可是依总说她穿不出来,永远只对牛仔和运动鞋钟情。争执起来,我常会不耐烦地甩手走开,并且大声指责她:“你怎么那么上不了台面?”我的态度一定深深伤害了依,只是一直不自知而已。

  终于,我还是狠狠地伤害了依。

  毕业前夕,分手的女友终于放低姿态又回到了我身边,这使得我的自信心空前地膨胀起来。年少轻狂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我甚至不无得意地四处向别人宣称,情场上我永远不会失败。这个时候,依的影子几乎没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过,似乎她对我来讲,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小插曲。

  对于依,我最后的印象便是后来曾在校园里迎面碰到过她,她的脸很苍白,看到我就像只受惊的兔子,跑得远远的……

  离婚了,前妻说选择我是错误

  那以后没多久就毕业了,我依旧与“才女”恋爱着,而依从此完全从我的脑海消失。

  走出校门的我仍然血气方刚,可是,很快就被现实磨砺得“头破血流”。我的工作一直不太顺利,也许是我的自以为是总让我不能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所以稍不如意我就辞职,机会就在一次次轻易放弃中流失了。

  与“才女”结婚是两年后的事,随后又添了女儿,感情在日常的琐碎中逐渐消磨———这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好像所有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却令我完全措手不及。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完全偏离了轨道,而我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它们发生……

  终于,我的人生到了最低谷。妻子原本就是心高气傲的,在我工作屡受挫折后,她终于不能容忍与我继续平庸地生活下去,在拿到一纸通知书以后,她毅然选择了离开我,放弃了女儿的抚养权,远赴重洋。

  走的时候,“才女”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她这一生最大的错误,就是选择了我。要知道,这话对于一个男人来讲,是多大的一个讽刺。

  提起女儿,林的脸上终于有了些当爸爸的快乐。“孩子也真是可怜,我把她放在爷爷奶奶家,每逢周末才有空去陪陪她。对她而言,真是不公平!”

  重逢了,她至今单身

  两个月前,公司有个新项目上马。那天,我作为项目组成员之一参加与合作公司的工作会议,当介绍双方成员的时候,我捏着手中的名片呆住了,对方的主管———那个成熟得体、气质优雅的女人竟然是依。

  而真正让我难堪的不但是依也倍感错愕,更是我名片上的那个“助理”头衔。整个会议中,我如坐针毡,我的主管对依殷勤有加,同时还不停地吩咐我记住这个、处理那个,我从依的眼里读到一种难以名状的表情———在她面前的这个近30岁,不修边幅,面容憔悴的男人就是当年她爱过的人。

  会议结束后,我急于离开,依却走到我的面前微笑地问:“你还好吗?”我无语,只能托词说公司有事以后再联系。回公司后,同事们在聊天,不知怎么地就聊到了依,一个成熟魅力、成功多金,而且单身的女人。我的心里,真是万般滋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男友竟让我试穿前女友的婚纱

见到庞军本人的时候,我眼前一亮,他完全符合我想找的男人类型,没多久我就跟他主动提出结婚了,那天他把婚纱拿给我试,我本以为是他买回来的,可……详细>>

口述:他总觉得我不及他前女友

跟男友交往已经有一年多了,在这个过程中他总是跟我提起他的前女友有多好,说她勤劳爱洗衣拖地,说我懒不爱洗衣拖地,说她挣到钱了就跟他一起花,……详细>>

口述:得知我买房 前女友要和我复合

我和女友恋爱五年了,双方家长都见过面,但是我们却还没结婚,因为她妈妈一直暗示要有房子才能结婚,后来我瞒着她买了房子,本想给她个惊喜,没想……详细>>

口述:他和我结婚只为报复前女友

记得高二时曾有男生给我写了封情书,我收到后不是欣喜而是害怕,左思右想后竟将那封情书交给老师,那男生因此受了处分,很多人也因此疏远我,这件……详细>>

口述:结婚前女友才说不爱我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当时都算得上大龄青年、剩男剩女了。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因为她有气质,工作也不错,不是那种特别庸俗,一开口就变着法子打……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