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恋爱起步价高 压力山大“爱不起”

2013-03-12 08:54: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大概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传统数千年都深植这片土地,中国女人在婚嫁上对物质的追求总是隐晦的,上不得台面。

  无论是影视剧、小说还是平常生活中,但凡未婚女对于多金男有点渴望的,都叫“攀高枝儿”,总会得到旁人一句“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讥讽。已婚女子若是因为经济的因素和男人闹离婚,那就更加了不得,“钻钱眼”、“没良心”,甚至“水性杨花”、“朝三暮四”都会劈头盖脸地涌向她。

  女性对于物质条件的正常需求成了一枚暗处的地雷,不能碰不能语。所以当新时代的新女性提出了“恋爱起步价”这回事,男人们立即炸开了锅。一众屌丝内心怒吼:

  呔!这些败金老娘们,物质!

  恋爱起步价高 网友长呼“爱不起”

  什么是“恋爱起步价”?这要说到某婚恋网站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

  报告中将单身女性对理想男友月收入的最低要求定义为“恋爱起步价”。通过对全国77045人次的调研,全国90、80、70后女性“恋爱起步价”大多超过了5000元。而各地情况略有不同,深圳、北京的“恋爱起步价”分别高达8437元和8149元,都超过了8000元。最苛刻的是上海,恋爱起步价已经逼近一万元,达到9964元。

  这报告让众多男网友倍感压力,直呼“爱不起”。

  >>>网友热议

  诶姆的岛民:金钱是爱情的基础,但不是全部

  哈雷威:我不相信,我觉得只要是真爱,一定可以超越金钱的

  猛骑骑:怪不得北京上海广州那么多G,压力太大了!

  梦梦:无语……不过现在物价高的确很多东西没钱万万不能……悲催的现实

  恋爱起步价合理 没有面包的爱情会饿死

  面包or爱情?这个让无数人纠结至死的问题其实很好选择,千年前古人就给出了答案:饱暖方思淫欲!

  “面包”是“生存”的必需品,“爱情”却是“生活”的衍生词。当一个人为“生存”而奔走忙慌的时候,他压根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拓展丰富精神层面的“生活”。

  没有面包的爱情总是缺少后劲,必死无疑。那些说着“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人,要么是不愁吃穿的文艺纨绔,要么是寄生于父母的同学少年,以恋爱之名,推婚姻之责,万事不管只顾眼下,激情来得虽快却脆弱不堪。一旦遭遇到“生存”的重重挑战,就容易出现一系列的感情危机。

  所以在面临“爱情与面包”的两难选择时,女人率先考虑面包并不应该被谴责,放弃“生存”,追逐“生活”的行为原本就违反了自然的准则。对男人定下“恋爱起步价”,从某个角度来说更是女人对双方人生负责任的表现。一段草率开始的恋爱如果最后因为物质的因素,不得不止步婚姻,除了浪费两人的时间精力,别无所获。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是歌里唱的,现实中操作性太低!既然没有结果,不如从不在一起。

  投资男人有风险 错杀三千好过误信一人

  有人说,面包与爱情的选择并不一定这么绝对。现在没钱不是问题,婚后男人自然会为家庭加足马力,富一代生活指日可待!所以高昂的“恋爱起步价”会让人错过许多好男人。

  这话部分有理。加一个“部分”是因为总有些个例是区别于普遍规律的,但是女人若都抱着这个想法,满怀期待的与穷小子们走进恋爱走进婚姻,必然会发现自己被生活诓大了去了。

  假如你们不过是青葱十七八岁,未来确实还有改写可能;可如果一个二十好几的男人每月拿着三千块,成天带你从沙县小吃A分店吃到沙县小吃B分店,女人还做着一朝成皇后的黄粱美梦,那就是智商跌到无穷大了。

  也许有人会反驳我说:你看多少多少人大器晚成,老来出息。譬如达尔文譬如林肯,可关键问题是,即便男人大器晚成,成器之前的那漫漫数十年,如何度过?

  如果不具备足够犀利的识人本事,在恋爱婚姻这种人生大事上,女人就应该秉着“宁可错过三千,不能误信一人”的态度,扎实做好排查工作。一时感情冲动,认为男人没钱也能给你爱与呵护的,总是在激情散去,才发现没有能力提供一定物质条件的男人,同样没有能力给你安全感,并不值得托付一生。

  恋爱起步价越低 自我贬值速度越快

  提高恋爱起步价并不是让女人增值。因为无论是豪门深院还是家徒四壁,婚姻说到底都是一个自我贬值的过程。恋爱起步价的高低决定的是贬值速度的快慢。

  物质条件好的婚姻能够给女人足够好的装备、足够多的油,所以更能经受起柴米油盐给容颜、心态带来的损耗。相反,恋爱起步价越低,女人的贬值速度也就越快。假设婚姻进行到一半戛然而止,那么损耗度小的女人明显比损耗度大的女人更多机会迎接人生第二春。

  从这个层面上讲,挑男以前先核实好“恋爱起步价”,不仅仅是对当下的人生做出的最好打算,也是给未来的自己留一条后路。

  聪明的女人不会迷信男人的爱有多么痴心绝对。背信弃义或者始乱终弃的从来都不止李甲与陈世美,始终对一份感情保持忠贞的,要么是受到的诱惑不够大,要么是受到的生活摧残还不够多。

  为自己做好万全的打算,不仅是打好婚姻持久战的前提,更是远离伤害的秘笈。

  【编辑结语】

  再浪漫的东西一与物质、现实扯上联系,总变得俗不可耐。但是婚姻就是这样一个世俗的产物。它始于一个浪漫主义的开端,但最终的结局,仍然是人类利益权衡的产物。“恋爱起步价”不一定数据精确,但它一定值得女性们参考,在这个物价飞涨,生存压力庞大的时代,一切浪漫的风花雪月都只能缴械投降。

  所以女人们,婚姻大事既不要将就,也不要寄期望于渺茫的未知。拜金有度,幸福方能有谱。若有男人耻笑你,你大可以不屑地叱他一句:呔!你个没钱老光棍儿。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爱起步价:盘点那些年的爱情面包

近日,由某婚恋网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培训交流中心联合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出炉,虽说爱情也要以经济作为基础,但……详细>>

伤不起 12星座一恋爱就破财的傻女

恋爱本来是件幸福的事,但有些人谈恋爱,却不得不破财,究竟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对方引发的,马上从星座来看看吧。详细>>

恋爱不能信的10大危险教条

我们通常会根据经验和看到的别人的经验,去对一些事情进行判断。有时候,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感情中,这也可能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勇敢去爱,更……详细>>

这8种恋爱的女人男人你伤不起

很多女人在面对情伤的时候,在面对最亲密恋人变成最熟悉陌生人的时候,比男人表现的更为柔弱和不堪一击,她们的伤痛看起来就像是要过完一个四季又……详细>>

女人“坏”一点 恋爱不吃亏

在女人的善良可以被人廉价典当的时代,在女人的信任可以被人利用的时代,在女人真挚情感可以被男人随意玩弄的时代,女人必须要“坏”一点。因为女……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