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痛经成了我和婆婆之间的刺

2013-02-26 06:14:23  来源:女性网    转载

  我跟老公结婚一年多了,感情一直很好。同事、朋友都羡慕我家庭美满,可是外人并不知道,我心头始终有个疙瘩解不开。那就是我跟婆婆的关系。

  要说我跟婆婆之间矛盾的爆发,就不得不说说困扰我很多年的一个难言之隐——痛经。

  这个毛病要追溯到我初中刚刚来月经时,就有疼痛症状了。后来,只要每月一到内几天,伴随而来的肚子痛几乎就没断过。

  有次正在学校上课,我心烦意乱的,肚肚也痛的受不了,老师突然叫我起来回答问题,站了一会就痛的晕倒了。

  扳指算来,痛经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十几年啊,每个月都要疼那么几天,难受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为了缓解那几天的不适,我尝试过益母草、红糖水啥的,都不见效。

  有时候痛到不行,就吃上一粒芬必得,然后上床休息,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我找个厚厚的被子,盖在身上,任由汗水往外跑。

  有时候一会儿就睡着了,然后醒了之后疼痛可以有一些减缓。有时候却一直疼,面色也会变得有点惨白,身上冰凉凉的,可是身上头上都是汗。

  疼痛加剧,我就开始鬼哭狼嚎,先是哼哼唧唧,后来就开始大哭,有时候锤着涨涨的肚子哭,说,求你了啊,别疼了,求你了求你了。真是太无语了……

  结婚后痛经依然跟随着我。每次快要来内个之前,我都紧张兮兮的,吃好多红枣,但是那几天还是逃避不了疼痛。

  老公看着我那么难受,心疼的不行,他会比我还留意我来月经的日子,每次都给我煮红糖水,也不叫我做家务活。

  真的很为老公的温柔所感动!但是有一次,正赶上我内几天的时候,我婆婆来到我们家“视察”,老公正满头大汗的照顾我,屋里也显得很凌乱,一眼就能看出来好几天没收拾了。

  婆婆的脸一下子就耷拉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暗暗想,坏了!婆婆本来就总说我有点娇生惯养,家务活老做不好,现在又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伺候”我,她肯定更不爽了。

  虽然老公告诉了婆婆,我是因为痛经才这样的,可婆婆那表情我能看出来,她并不明白,我有多痛苦。唉!最后,果真被我料到,婆婆当天没留下吃饭就回去了。

  后来每次周末去婆婆家,她对我的态度也是冷冷的,有时说话还挑我的刺。这些我都不说什么,默默忍了就算了。

  后来又有一天,我们去婆婆家又赶上我来那个,我忍着疼痛跟婆婆一起做饭。一家人吃完后,我就开始收拾饭桌上的“残骸”,老公却把我拉到一边,让我在沙发上歇着,自己要去刷碗。

  我也拗不过老公,而且确实很难受,就同意了,没想到婆婆突然走了过来说,“小辉,你跟你爸看电视去吧,平时上班那么累就别干活儿了。还是静静去刷碗吧!”

  还不等老公解释,我就站了起来,直奔厨房洗碗去了。虽然当时当着婆婆的面儿,我什么都没解释和反驳,可是心里老酸了。

  为啥她老人家要对我这样呢,难道真的以为我是个懒惰的,不懂得疼惜老公的媳妇吗?我实在冤死了!

  那次之后,我像是有个心结似的,也不怎么愿意去婆婆家了。老公也很无奈,但他很疼我,也理解我,这叫我很安慰,真的非常感谢他!

  有时我会自我催眠,跟自己说,有个好老公就足够了,不要理会婆婆。可是想到老公夹在中间不好受,我也很惭愧…….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真的很想得到婆婆的理解,更加希望能跟她和解啊!!!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怀孕后辞职 婆婆嫌我啃老

毕业后我曾经几度跳槽,我厌倦了那千篇一律的工作环境,无休无止的重复劳动,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竟然怀孕了,我趁着这个机会做起了全职太太,……详细>>

口述:婆婆不给钱 老公逼我断绝联系

婆婆和公公离婚16年,一直未婚独居,是典型的女强人,现在还在做生意。收入丰厚,喜欢到香港购物。我们全家的衣物和用品90%都是婆婆买的,女……详细>>

口述:拿不到钱 他逼我和婆婆断绝往来

婆婆和公公离婚16年,一直未婚独居,是典型的女强人,现在还在做生意。收入丰厚,喜欢到香港购物。我们全家的衣物和用品90%都是婆婆买的,女……详细>>

口述:睡相难看 婆婆对我破口大骂

少女时代,我就特别向往豪门贵族的生活。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嫁个有钱的老公,享受公主般的待遇。这话若是从别的女孩子口中说出来,可能会有人耻笑。……详细>>

口述:婆婆当着我的面和老公亲亲

和老公恋爱的时候,完全没看出来他是个对妈妈言听计从的人,甚至到了有点愚孝的地步,只要我跟婆婆有矛盾,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站在婆婆那边.……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