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身体水肿三类型 你是哪一“肿”

2013-01-08 08:42:30  来源:媲美网    转载

  早起是可以肿得面目全非的,脸横向增浮两个SIZE不说,还会突然变身双下巴。

  这时候可以尝试薏仁水,利尿消肿的能力一点也不弱,还有美白的功效。再加上一支脸部按摩霜。弯起你的食指,从下巴处沿脸部轮廓线提拉到耳后的凹陷处,再向下走到锁骨,10次即可。

  看看你是哪一“肿”

  身体水肿类型1.气虚水肿型

  中医认为:一旦脾虚,身体运作的功能失常,容易变成痰湿(脂肪)积存于肌肤之中,就变成肥胖;很多时候也会因为脾、肾虚弱而引致排水功能失调,导致身体积存大量水分而出现水肿性肥胖。

  常见于久坐办公室的人,容易形成虚胖型的下半身水肿。

  可以多选用健脾补气的食材:如伏苓、白术、苍术、黄耆、生薑、红枣、薏仁、玉米须等。

  身体水肿类型2.气滞血淤型

  常见于久站的人,双腿长时间站立会引起反射性的醛固酮激素分泌增加,使肾脏排除水、钠的功能减弱,导致水、钠滞留,小便的次数和量就会减少,因而导致下肢水肿。

  建议这类型肿胀的多做些泡澡、穴位按摩。

  身体水肿类型3.湿热肿胀型

  形体偏下半身肥胖,肉松松软软,充满着没用的手感,吃得不多却易发胖,常觉得身体很重。

  应多选用去热除湿、利尿消肿的食材。可以将党参、白竹、玉米、茯苓等煎水服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杜绝水肿?一堵一疏

春季是一年中湿气最重的季节,人体水分难以正常蒸发,水分淤积体内。而湿气也很容易随着风寒等侵入人体,而人体也极易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是一种……详细>>

什么方法能消除脸部水肿

现在可能有一些人,早上起来会发现自己的脸是肿的,然后自己稍微按摩一下,或者过一段时间就会消除,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水肿。大部分的人脸上水肿……详细>>

四种食物消水肿 改善新陈代谢

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现过身体水肿的情况,特别是脸部水肿最让人烦恼。那么,如何消水肿呢?身体水肿是因为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应改善……详细>>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孕期水肿?

怀孕期间,随着肚子里的小宝宝慢慢变大,准妈妈四肢浮肿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下肢。多半的孕妇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比较轻的人只是在小……详细>>

四种食物 助女性改善水肿

很多的女性都是有水肿的情况的,而且一般都是局部的水肿,会让我们看起来很臃肿的,而水肿就是我们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改……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