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夫妻吵架 什么话最伤人?

2013-01-22 00:24:2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你觉得妻子说什么话最伤人?丈夫说什么会让你火冒三丈?前天,10多对新人冒雨来到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加一场关于新婚辅导的公益课程。他们都是刚拿到结婚证,结为夫妻的新人,一方面还处于蜜月浪漫期,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要开始面临柴米油盐的现实压力。

  【模拟战况】 从今晚吃什么到家庭大战

  在现场, 心理咨询师要求小何(化名)和小吴(化名)这对小夫妻模拟一对夫妻吵架的场景。

  丈夫:亲爱的,今晚吃什么啊!

  妻子:吃什么,不知道呀!哎,我的衣服呢?

  丈夫:你妈不是给你拿去洗了吗?是不是女人,衣服也不会洗。

  妻子:你那衣服满天飞,跟猪窝一样。

  丈夫:你,你,你人身攻击,你才是猪,衣服都不会洗。

  妻子:我单位同事老公,哪个不会洗衣服、做饭。以前追我的人一大把,现在瞧瞧真不值得!

  丈夫:你的意思是我没用,是吧!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你去你去。

  妻子:你穷,我又没嫌你。你妈妈那样对我,我又没说!

  丈夫:什么!关我妈什么事!你说我好了,说我妈做什么。

  妻子:日子没法过了,说你妈怎么了。说你妈怎么就不行了!

  丈夫:我就这样子了,你跟着我吃苦,你去找你的有钱人去!

  【解读吵架那些话】 “说他穷”丈夫很容易发怒

  看着这对小夫妻把吵架场景模拟得绘声绘色,大家大笑。在座的小夫妻都觉得不可思议,竟然可以从讨论晚饭吃什么到最后吵得不可开交。

  心理咨询师张玲问新人:你觉得这对夫妻吵架时,哪句话最伤人?一位与妻子谈了866天恋爱后领证结婚的男士小谢说,自己不能接受妻子把两人的事情上升到父母那一辈上。还有很多男士说,最受不了妻子说他穷,还说有很多人等着!一位在政府机关工作的男士小陆则觉得,两个人一定要营造出抢着干家务的氛围。小陆说,“我自己是做脑力劳动的,平时要多干干家务。这样休息了脑子,锻炼了身子,还讨好了妻子”。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女士说,在吵架时最受不了的就是丈夫说:“我就这样子了,你跟着我吃苦,你去找你的有钱人去!”小何说,丈夫这样的话很让人伤心。“我既然嫁给了你,就希望两个人把日子过好。我是有抱怨或有唠叨,希望丈夫能耐心地听。”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吵架有什么禁忌? 夫妻吵架应该如何和解

吵架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学会和解却不是很多都会的。在生活中,有非常多因为小事吵架而离婚的夫妻,其实只要双方知道如何经营夫妻关系,也不……详细>>

夫妻吵架怎么避免影响感情

夫妻相处,虽然没有人希望吵架,但不吵架没有争执的婚姻和完人一样,都是不存在的。夫妻之间因为各种事情起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面对吵架和争执……详细>>

夫妻吵架有什么不能说?

夫妻吵架是很正常的事情,人和人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和冲突,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吵架伤了感情。夫妻吵架要想不伤感情就要注意分……详细>>

情侣吵架最伤人的六句话

情侣或夫妻相处很多时候都因为一些小事情而闹翻,有句俗话叫,“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所以,别说是夫妻或情侣了人与人之间相处说话的……详细>>

争吵伤感情 夫妻吵架4贴士

每次只要吵到不可开交,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想要吵赢对方,这是人类的天性。不过,争吵一旦开始,吵架双方会相当不理智,吵到最后当初为什么吵架也……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