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对与错的技巧 两招处理好婆媳关系

2013-01-04 04:01:00  来源:主妇网    转载

  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婆媳关系处得好的,婆婆背后夸媳妇,媳妇人前赞婆婆的故事。婆媳之间的确存在这样那样的差异,那么,怎样才能处理好婆媳关系,是家庭关系的一个难点问题。

  1、沟通上要重情避理。

  婆媳两人的年龄落差大,有代沟,理念完全不一样,甚至背道而驰。比如,在理财方面,老年人的观念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而年轻人则是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

  因此,婆婆会指责媳妇为“败家子”,媳妇会讥讽婆婆为“守财奴”。所以,在交流上,尽量以感情为主,避开理念的交流。

  媳妇要多与婆婆拉家常,倾听婆婆那怕很罗嗦的诉说。婆婆与媳妇交流时,也应该注意对方的情绪,避免教训的口气,侧重于情感,少带观点。

  2、对与错的技巧

  婆媳关系紧张,很多都是生活中的细节引起的,由于缺乏沟通,相互猜疑,最终造成隔阂。

  这时,媳妇应站在婆婆的角度考虑,毕竟婆婆是长辈,即使她错了,从尊严的角度讲,她也很少认错,只要是小事,媳妇就不必计较。

  如果婆婆比较爽朗,错就错了,反而使得媳妇内疚,会认为:我是不是太计较了?这就是当好婆婆的一个办法,退一步反而进了两步。

  假如是年轻人做得不对,作为年轻人就应该主动一些,不要找理由搪塞,这一点很重要,否则,会给婆婆留下恶劣的印象,认为你不忠诚、狡猾、有心计等。

  其实,处理好婆媳关系还有很多有效的办法,只要用心去做,真诚对待,婆媳关系并不是不可调和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教你处理好婆媳关系

婆媳问题每个家庭多少都会有一点,有的人在婆媳关系中得心应手,但有的人却吃不着兜着走。如果你想要婆婆待你如女儿,首先你要抓住婆婆的软肋,做……详细>>

婆媳相处8招 婆媳关系不会差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和夫妻之间相比,婆媳之间更需要彼此包容和尊重。如果你想要处理好自家的婆媳关系,遵守以下这些准则是没错的。详细>>

尺度把握好 婆媳关系10绝招

女人结婚后想要婚姻家庭幸福,不是和老公你爱我我爱你就够了,而是要“伺候”好家里的另一个女人,你的婆婆。如果婆媳关系不好,你婚姻幸不幸福我……详细>>

哪些话不能对婆婆说?婆媳关系相处技巧介绍

每一家都会有婆媳关系,但是到底该怎么处理好婆媳关系呢?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的难的,婆婆也是自己的亲人,不要弄得像是自己的敌人一样,不要……详细>>

婆媳关系怎么处 私房妙招教你处理婆媳关系

很多媳妇对待婆婆的方式,是敬而远之,惹不起躲的起。可是对于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婆媳来说,躲是绝对躲不起的。那就干脆横下心吧,没事哄哄她,老年……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