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手机细菌堪比马桶坐垫

2012-12-23 19:11:00      家庭医生在线

  拿手机打电话的时候,手机会粘上汗液、唾液。使用完后,总习惯把它和钥匙、钱包等一起放在包里。长此以往,手机按键的细缝里会积满灰尘和各种粉末状固体。而且很多女性都习惯随时将手机拿在手上,哪怕是上厕所,都会掏出手机发短信、玩游戏。由此一来,手机滋生大量细菌就在所难免。

  手机细菌的来源

  1、为了减少甚至杜绝细菌在手机上的滋生,基于对手机的依赖,女性朋友无论在办公、走路甚至吃饭的时候都有可能接打电话,而音乐、拍照、游戏等手机功能让女性使用手机的频率大大增加,使用手机的环境也更加复杂。更有甚者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会放过,这就是传说中的厕霸。

  2、除了日常的持握之外,手机在携带过程中也会感染大量的细菌。在通常情况下,不管裤兜里装的是现金、钥匙或者是信用卡,我们都是毫不顾忌的将手机塞进去,让手机与细菌重度感染者共处一“兜”。

  3、细菌的滋生往往也需要阳光雨露,在适宜的环境下迅速繁殖。众所周知手机在工作时会有发热现象,这种条件恰好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便利条件。在附着于手机机身之后,细菌就开始了大量繁殖。尽管我们无法用肉眼去辨别,但无处不在的灰尘聚集成为了细菌繁殖实实在在的基地。

  4、机身及屏幕沾染指纹也是令许多手机用户头疼的问题,其实除了外观方面的不美观之外,看不见的细菌也在手机被蹂躏的同时交叉感染。在摸来摸去之后,不要以为机身缝隙就是细菌的最终归宿,引发呼吸道疾病、导致腹泻才是它们的真正目的。

  5、关于携带手机,男人与女人有着不同的习惯。男人习惯将手机随便的塞在衣兜里,女人更喜欢将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包中,不过无论哪种做法都无法避免灰尘对手机听筒、耳机数据线借口的蜂拥而入。

  使用手机清洁很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女性朋友在手机日常使用中注意一些细节,能够减少手机受到污染。首先应该养成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不要把手机与钱包、钥匙、钞票等物品放在一个口袋中,最好把手机放在专用的手机套内,尽量与其他物品分开放置。其次,我们在打电话、发短信时,不要一边按键一边取其他物品,特别是不要吃东西。在生活中经常洗手,不要一边玩手机一边揉眼睛、抠鼻孔、抓头发,以免造成交叉污染。再次,我们家也可以做好手机的定期清洁,用蘸有75%酒精的棉签擦拭手机就可以清除附着在手机表面和键盘里的灰尘。

  推荐阅读:

  深夜手机党 警惕三大健康警钟

  惊!睡前玩手机致生理紊乱影响生育

  深夜手机党 睡前玩手机当心7大害

  警惕!手机屏幕贴膜易增加视觉疲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桶坐垫会传播阴道炎吗

如厕,本是一件放松愉快的事情。然而,当你一看到马桶,往往担心座圈是否卫生;当你正惬意之时,马桶内水花四溅更是尴尬和无奈,还要担心不干净的……详细>>

马桶坐垫可传播阴道炎 安全上公厕应该这样做

对很多女性而言,在外面上厕所可谓是一件尴尬的事情。除了经常需要排队等候,万一遇到坐厕更是心烦。不少女性都认为,坐别人坐过的马桶坐垫会有机……详细>>

比马桶还脏!手机每平方厘米藏菌12万

您知道吗?手机细菌超过马桶坐垫。我们几乎每天都要用到手机,打电话,传信息,晚上还有人开着手机睡觉。手机俨然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详细>>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烘手机=白洗?揭秘身边的细菌基地

近日,一则“用干手机烘干手=白洗”的微博在网上热传,短短几天阅读量超过24万,转播千余次。微博称,公共场所的干手机不用直接接触,给人感觉……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