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别搭冷饮 冬季吃火锅的五个小贴士

2012-12-18 06:36:34  来源:手机看新闻    转载

  冬季是吃火锅的季节,想要健康吃火锅,下面几个贴士或许可以帮到你哦!

  1.均衡搭配

  肉汁和蔬菜交叉着吃不仅不容易感到过分油腻,还可以帮助控制肉类的总量摄入,饭后可吃些水果,有良好的清火作用。

  2.肉要煮透

  有些人为追求鲜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火锅里烫一下就吃。这样的方法会造成消化不良,还容易引起肠道感染等疾病。

  3.辛辣有节

  调味料如辣椒酱对于肠胃刺激大,使用酱油、麻油等较清淡的作料可以避免对肠胃的刺激,减少“热气”。

  4.别搭冷饮

  一冷一热,容易造成胃部消化不良,可选择一些蔬菜汁、乳品或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杏仁露。

  5.别最后煮面

  反复沸腾后的火锅汤,维生素等成分大多被破坏,而脂肪、盐、嘌呤等成分较多,建议换一锅清水或在涮火锅之前先把面煮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禁忌 冬季吃火锅最容易被忽略

冬季来临,火锅成了聚餐的宠儿,在寒冷的日子里面,不少人甚至是三四个人便吃起了火锅,冬天吃火锅,不仅热闹而且可以保持食物的温度,而且火锅材……详细>>

冬季健康吃火锅 记住八大黄金准则

吃火锅中也会有相当多被大家忽视的问题,可能会带来很多潜在的健康风险,还可能会摄入过多的脂肪。怎样吃火锅更健康,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秋冬季节怎样吃火锅最健康?

眼下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随着天气愈来愈冷,爱美MM的胃口在慢慢打开,各家的火锅店生意也做得异常火热。那么火锅应该怎么吃才健康呢?下面一起……详细>>

冬季吃火锅注意口腔灼伤

随着寒冬的到来,火锅、汤锅这些暖身热食成为不少人餐桌上的选择。当享用美食的时候,你或许意识不到自己的口腔正在被食物的高温伤害。详细>>

天气转凉吃火锅 讲究方法更健康

一到秋冬季节,最容易想到的打牙祭方式非火锅莫属,试想在寒冷的天气里,还有什么能比越吃越冒汗更能让人身心愉悦呢?火锅好吃,却也要讲究吃的健……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