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桔子皮——化废为宝

2012-12-01 01:35:50      家庭医生在线

  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桔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冼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桔子皮能预防癌症

  桔子皮含有柠檬苦素,柠檬苦素通过两种方法来阻止癌细胞的繁殖,一种方法是发送“联络兵”,将能够去除癌物质毒素的酶吸引出来;另外一种方法是对非正常产生的癌细胞进行诱导,让这些癌细胞“自杀”。

  柠檬苦素不但能够诱导癌细胞自杀,同样还能减少吸烟产生的危害。这么威猛有力的抗癌物质柠檬苦素并没有“居住”在桔子的果肉里,而是存在于桔子皮和籽里面。而桔子皮和籽,通常都是被人们扔掉的,这样就导致了人们失去摄取柠檬苦素这种成分的机会,增加了有害物质滋生的机会。

  除口腔异味嚼点橘子皮

  对于单纯性的口臭,不妨尝试嚼点鲜桔子皮,因为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反复几遍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

  桔子皮防止氧化

  桔子含有的类黄酮元素中最重要的成分是桔皮苷,这个桔皮苷常常和维生素C一起组合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桔皮苷和活性氧进行“战斗”后会再生成维生素C,并把维生素移动到原来的位置,进行防止氧化的“日常工作”。

  桔子里包含的植物化学物质以及桔皮苷远远多于豆类里包含的染料木黄西同,能够很好地抑制乳房癌的细胞繁殖。然而到现在为止,提到抑制乳房癌,人们总会想到多吃豆类食品,而不会想到多吃桔子,看来,人们是走进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认识误区。

  桔子皮健胃除湿、降低血压

  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桔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桔子皮的保存也有讲究的。有经验表明:贮存时间过久易虫蛀霉变,品质难保证;时间太短其燥性不减,副作用大。一般选取当年的净果皮阴干,装两层塑料袋,密闭保存一年,第三年使用效果最好。此时的陈皮不烈不燥,气味纯正浓郁,口感很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自诉:废物其实不废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详细>>

只吃橘子扔掉皮?橘子皮的妙用你可能还不知道

橘子清甜多汁,在秋天这个季节也是应季水果,十分受人青睐。而大多数人在吃完橘子之后,都会把橘子皮扔掉,殊不知,橘子皮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妙用……详细>>

紫苏全身都是宝 主要有这些功效作用

紫苏是一种常见的植物,但是有些人对它可能并不了解,所以了解紫苏是什么,怎么辨认紫苏,并且清楚紫苏对人体的功效也是非常有用的。详细>>

那些年被你倒掉的茶渣也是宝 茶渣八大作用

那些年被你无情倒掉的茶渣有多少,数不胜数。你可能不知道,茶渣其实也是个宝。它们的作用超乎你的想象,是你生活中经济实惠的好搭档。来看看茶渣……详细>>

为什么说乌鸡是女人的滋补上品?

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尤其在女人妇科方面。乌鸡享有“药鸡”的美称,是民间熟知的滋补强壮之品,也被视为“妇科的圣药”。那么,……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