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今天你午睡了吗?午睡对女性九大好处

2012-12-03 11:54:11      家庭医生在线

  午睡作为日常休整身体的重要途径之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午如果能够适当的进行一个短时间的睡眠,不仅可以缓解一上午的工作疲劳,而且还可以让人身心愉悦的迎接下午的工作。

  1、缓解压力

  高压下的生活,想喘下气都难。而午睡正是缓解紧张、舒缓压力的最佳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会,能够帮助人们保持心境平和,有效抑制情绪波动以及压力导致的细胞衰老,睡醒后,绷紧的神经也得以缓解。

  2、增强记忆力

  多则研究都对午睡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现午睡的人在测试反应中变得更加敏捷和准确,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防止大脑被过度耗尽。好的午睡后,一目十行并非难事!

  3、提高创造力

  工作时间长了,人们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同一个问题怎样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但是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大脑运作恢复正常,因此,短时间内就能全面打开你的思路,让你迅速走出工作僵局。

  4、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午睡者在测试反应中更加迅捷和准确。这表明,午睡能够防止大脑被过度使用。

  5、提高敏锐力和效率

  午睡醒来可能会有10分钟的时间觉得有点晕乎乎,但只要过了这个疲惫期,你就有十足的精力去全力以赴剩下的工作了。

  6、降血压

  美国阿勒格尼学院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7、保护心脏

  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8、在12-13点间午睡避免体重增加

  哥伦比亚大学早期进行的一项研究比较了睡眠模式和肥胖症之间的关系后发现,每晚睡眠5-7个小时的人比那些每晚睡眠7-9个小时的人肥胖可能性增加了50%;每晚只睡2-3个小时的人,肥胖可能性增加了73%。12-13点间,大部分人的体能都会出现衰退,最适合午睡。也不要太晚午睡,下午15点后午睡就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

  9、提高免疫力

  德国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专家发现,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午睡养生 6大好处逐一数

人们除了晚上正常的睡眠以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其中上午9时、下午1时、5时是白天的三个睡眠高峰期,以下午1时的睡眠质量最好。午睡是健康充电……详细>>

午睡时间要适度 正确睡觉4个好处

不管是工作还是上学的女性朋友,很多的都开始养成午睡的习惯,这不仅仅是因为起床早工作累需要休息,还因为午睡好处多!正确的午睡方法不仅能让人……详细>>

午睡会给白领带来哪些好处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职场女性每天睡眠不足,七成的受访者无机会午睡。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白领每天午睡半小时,为健康充电。详细>>

女人午睡的八大好处 午睡多少时间佳

睡眠和饮食是养生的两大法宝。说到睡眠,就不能不提午睡。午睡作为日常休整身体的重要途径之一,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午如果能够适当的进行一个……详细>>

午睡能延年益寿 三点让白领睡好午觉

据研究发现,每日午后小睡10分钟就可以消除困乏,其效果比夜间多睡两个小时好得多。日前出版的德国《星期日图片报》也有报道,在德国越来越多的……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