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10种食物让你拥有一口白牙

2012-12-20 04:25:50  来源:爱丽    转载

  保护牙齿不是只要按时刷牙漱口这一种途径,多吃一些对牙齿好的食物,同样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如果说这些对牙齿有益的食物能从哪里买到,告诉你集市就能搞定。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1.草莓:

  坚固牙齿,并且其中还含有漂白和清洁牙齿的成分,对于除掉牙齿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十分有用。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2.花菜:

  它可以作为“磨砂膏”,美白牙齿。同时,花菜可以刺激唾液的产生,有助于阻止牙斑的形成。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3.西瓜:

  两杯西瓜汁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的25%。维生素C对于牙齿和牙龈健康非常关键,它有助于铁元素的吸收,还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自由基”分子氧化导致的牙齿老化。研究表明,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患牙龈疾病的概率会降低。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4.橙子: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同样会促进牙齿和牙龈健康,其中的纤维还可以使牙斑脱落。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5.苹果:

  嚼苹果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清理和坚固牙齿,还可以减少身体对糖的吸收。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6.深色蔬菜:

  暗绿色叶子的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它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牙床坚固。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7.奶制品:

  研究认为,酸奶中的蛋白质可以附着在牙齿上,从而保护其免受有害酸性物质的侵袭,增强牙齿健康。另外,咀嚼较硬的干酪可以促进唾液产生,从而去除食物残渣。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8.豆类:

  这类食物可以充分“擦净”口腔,刺激唾液产生。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9.葡萄:

  葡萄中的清洁酶———苹果酸,会使牙齿亮白。

  对口腔有益的食物10.水:

  平时要做到,饭间抿少量的水,饭后漱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 8种食物让牙齿越吃越白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牙齿的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牙膏也大多主打美白功效。其实不光是做好清洁作用让牙齿美白健康,从日常饮……详细>>

6种美白牙齿的食物 让笑容更灿烂

想要美白牙齿,又不想去医院美白?试下吃下面这些食物吧。不过牙齿平常就要保护好,等到想要美白的时候就麻烦多了。详细>>

怎样美白牙齿 6个小窍门快速美白牙齿

每每笑起来时,总会露出牙齿,爱美的人们总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白皙漂亮,那么不够完美的牙齿要怎样美白呢?教你快速美白牙齿小窍门,快点学起来吧……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美白牙齿

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平时微笑真的挺好看的,但是一笑起来就露馅,牙齿发黄降低美感,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牙齿黄有没有变白的方法?如何让牙齿美……详细>>

便秘让你变丑 10种食物远离便秘

便秘不虽然是很大的疾病,但是确实我们难以忍受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对女性来说。女性便秘,影响美容,便秘堵塞毒素排出,新陈代谢紊乱、从而导……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