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无奈却现实 租房结婚那些悲催事儿

2012-11-21 04:36:2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有一个很煽情的电视剧,说的是一个男的存款十几万买婚房,可是首付却要三十万,为了娶到心爱的人,他努力省钱,每餐只吃一个白面馒头,骑着自行车绕着城市跑一大圈买无数个馒头。看得人一阵唏嘘。

  婚与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孪生词,形影不离。爱情有了,祝福有了,房子没有,于是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立马变得暗淡不已。

  租房结婚 无奈却现实

  不久前,某调研机构进行了一项“2012我的婚与房”的调查,在其对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常住居民的随机电话访问中,有6成受访者表示已经接受租房结婚。有67%的受访者虽然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先买房后结婚,但当中真正能做到的不足六成。简而言之一句话:六成公众接受租房结婚。

  这种“接受”不排除有爱情蒙蔽下的“欣然接受”,但多数都是生活所迫下不甘不愿的“接受”。让人深觉惆怅与无奈。

  为何六成公众接受“租房结婚”

  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水涨船高的房价让一对又一对的新人愁眉苦脸。买房?太难了!动辄几十万的首付让都市小白领们“胆战心惊”,没有父母的支持,付首付基本没可能。可是,即便父母将半生心血交予孩子做了首付,供房也会难倒一批年轻的房奴。且以广州为例,一套普通房子的月供最少三千,假使小夫妻平均每月工资有八千,去掉各种社保与日常的开支,基本上没有足够的余钱供楼,即便省吃省喝,从牙缝里挤出银子供房,生孩子又成了奢侈事,遑论赡养老父母了。

  怎么办呢?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便买房,只会拖垮几代人的生活水准。可是没有房子,婚姻幸福又该往哪里安放?

  于是,两者相权取其轻,租房结婚,成了大多数人无奈之中的“上策”。

  租房结婚 一堆悲催事儿

  租房结婚对于年轻人来说,的确减轻了当下的经济压力。然而这压力只会暂时减少,并不会消失。随着年纪的增大、孩子的出生、没房的压力会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里体现出来,最后越来越多,直至成为离婚的导火索。

  租房结婚意味着自己的婚房不能认真的装修打理,因为你没有这个权利,即便房东允许,你也不会狠心将钱砸在也许明天就不是你待的地方。对,租房还意味着你今天不知道明天是否会被扫地出门。这个明天可能正好是寒冬腊月,正好你挺着一个8月大的肚子。却依然要拖着箱子被子四处找新的住地。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没有房子的悲哀就像是在海上坐一艘没有遮蔽物的船,日晒雨淋都只有受着的份,而且毫无逃脱机会。

  婚后买房?男人的承诺是一张废纸

  男人总是说,租房只是暂时的,结婚后我一定会努力地创造好的物质条件,等咱有了钱,给你买一套大房子!于是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女人相信了。等到婚后发现男人一如既往的在工作中“小打小闹”“不痛不痒”,为时已晚!等到生下孩子,奶粉钱都要从牙缝里省出来,才发现房子已经是九霄云外的“幻想”!质问与争吵在这种时候已经毫无意义,女人才会发现,当初委身男人租房结婚是人生最大的错误。这个时候哪里还谈得上爱情?没有房子的婚姻总是这样的,爱情永远敌不过现实的柴米油盐。

  话说至此,6成公众的“租房婚姻”着实是一种没有选择的选择,假若社会财富稍微平均些,房价没有到骇人的地步,这份调查结果完全会是另一个版本。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有些男人只谈恋爱不结婚?

女人们,如果你的男人真的不愿意和你结婚,真的没有一点想要和你结婚的念头,在恋爱多年以后仍然只和你保持着同居的关系,那么就请离开他吧!不要……详细>>

结婚恐惧症 你到底在怕什么?

说到婚前恐惧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不想结婚,造成这一心理的原因有很多,在此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结婚,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详细>>

男人在什么时候最想结婚?

女性朋友们总是摸不透男人的心,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想要结婚的念头。有人说,婚姻是束缚,特别是男人总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觉得结婚了就要对家庭……详细>>

爱情到最后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是为了什么?我想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马上会有很多争执,因为各人有着不同的爱情婚姻观,对婚姻有不同的理解,自然各人结婚的目的会有不同。这的……详细>>

男人结婚都有哪些原因 解密男人为什么想结婚

女人结婚通常不外乎是被父母逼婚、想生个孩子、喜欢这个男人、经济方面等原因,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男人心甘情愿走入爱情的坟墓?都说女人很感性……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