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4款养生滋补食疗 告别“少白头”

2012-11-19 01:06:2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有些年轻人出现白发,即所谓“少白头”,这些现象从中医理论而言,除了遗传因素以外,与肾亏有关。

  1、枸杞烧海参

  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2、红枣杞子煲鸡蛋

  红枣10个,枸杞子30g,鸡蛋2个,加水同煎,蛋熟后去壳再煮数分钟,吃蛋饮汤。

  3、猪肾核桃汤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治疗肾阴虚所致的白发,出现头昏健忘,腰膝酸软,耳鸣耳聋,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舌苔少,脉细数者。

  4、桑椹生发膏

  桑椹200g,何首乌150g,熟地黄300g,蜂蜜适量,将桑椹、何首乌、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浓缩,加蜂蜜后熬成膏。

  上述食疗方法,不但养生滋补,还能还您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大家赶紧试试吧!不过,引起头发的原因有很多,不是所有少年白头都适合上述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白头怎么办?5招防止头发提前变白

谁都不想年纪轻轻就猛长白发,看上去显老十几岁,而且提早白发、异常掉发,更是健康警讯,不可不注意。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医医疗部中医师杨素卿表……详细>>

六款食疗让女性告别腰酸背痛

不少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着腰酸背痛的现象。这或许是因为白领长期久坐且坐姿不正确,或许是因为缺乏锻炼。但这也可能是因为没有正确保养肾。没错,……详细>>

9大养生偏方 告别顽固便秘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缓解便秘,以下就是缓解便秘的9大养生偏方。详细>>

少白头?五谷杂粮恢复乌黑秀发

对于社会压力不断增大的今天,白发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特殊标志,不少年轻人都开始面临白发增多的烦恼。年轻人“少年白”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护发?详细>>

女人补肾食疗 推荐4款滋补汤水

皮肤枯黄暗淡、黑眼圈、尿频尿急……不少女性都不同程度受到以上情况的困扰,但她们或许不知道,这都是肾虚惹的祸。不仅男人要补肾,女人想要健康……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