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水果滋阴润肺 5种补水新吃法

2012-11-19 01:30:17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转载

  秋冬季节是水果最丰盛的时候,梨、橘子、香蕉、菠萝……排着队上市,不仅外表好看,而且价格便宜。但是,秋冬季节天气转凉,吃多了肠胃受不了。这时,我们不妨换一种吃法,不仅更美味,也更养生。

  烤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通便作用,吃法也很简单,三下五除二剥下皮,就可以享受美味了。其实,除了生吃,还可烤着吃,整只香蕉带皮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用微波炉烤3分钟,香味弥漫,热气腾腾,不仅暖胃,口感也更绵甜,而且有排毒作用,经常吃烧烤的人吃一些烤香蕉,可降低患癌的风险。记住,烤香蕉一定要连皮一起吃,对治疗痔疮有一定疗效。

  煮甘蔗

  秋冬季节多吃甘蔗有补水的作用,皮肤干燥的人应该多吃,但甘蔗太硬,经常会让口腔伤痕累累,那就换一种吃法吧。甘蔗去皮,切成段,和梨、荸荠一起冷水下锅,煮40分钟左右,煮出来的水味道清甜,是秋冬季节最好的饮料,且具备效用价值哦,有滋阴养肺、提高食欲的功效。

  蒸菠萝

  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萝,它不但能开胃,还能有效治疗便秘,但是,它同时也是把双刃剑,不仅会酸倒牙齿,引起口腔溃烂,还极易引起过敏。我们不妨做个菠萝盅吧,把整只菠萝去皮,中间挖空,塞进糯米和红枣,放在蒸笼上蒸一个小时左右。米香夹着菠萝香,酸酸甜甜,味道特别好,而且,不用担心过敏,可以尽情地吃个饱,它可是有健脾胃的作用哦。

  泡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C,开胃,通便,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但橙子性凉,秋冬季节不适宜生吃。泡橙子茶是个不错的选择,把橙子切片泡水,加点蜂蜜,酸酸甜甜的,帮 助消化,工作间隙泡上一杯,既暖胃,还能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也可将橙皮煮水喝,是不错的饮料,饭前喝一杯,能增进食欲,软化血管。

  炖榴莲

  榴莲是水果之王,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很多人根本受不了它的味道,而且生吃的话,容易引起干燥流鼻血,秋冬人体本来就干燥,怎能雪上加霜?用它炖鸡汤,一切问题则都迎刃而解,将榴莲和鸡、姜、红枣、核桃仁一起下锅,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炖,炖出来的汤滋补养生,而且去除了榴莲的干燥,不用担心流鼻血,当然,也没有那么浓烈的榴莲味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吃什么好?推荐5种水果滋阴润肺

都说秋补是个件很重要的事,不仅是为了冬天做基础,更是为了让自己夏天流失的营养补救回来,但是补却也不能大鱼大肉的一直吃,还要有水果来做平衡……详细>>

豆腐滋阴润肺 多吃豆腐有益健康

你喜欢吃豆腐吗?关于豆腐的名菜有很多,譬如麻婆豆腐,客家酿豆腐,臭豆腐……那么吃豆腐好吗?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让小编来跟你说说吧!详细>>

秋季保养如何滋阴润肺

秋季养肺的最简便一招是积极补充水分。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据测算,人体皮肤每天蒸发的水分约在600毫升以上,从鼻腔呼出的水分……详细>>

进入秋季喉咙易痛 两种糖水滋阴润肺

很多人喉咙痛时就吃西药,但是当有轻微喉咙痛症状时,可尝试多吃水果,当然,有一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另外,给大家介绍两种缓解嗓子痛的糖水。详细>>

秋分养生先养肺 4招滋阴润肺

秋分节气预示着秋天的开始。秋季是“阳消阴长”的过渡阶段,健身、饮食、起居等都有其规律。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方面的话题,帮你渡过这个“多事之……详细>>

  • 曹杰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