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远离脱发从预防开始 7点让秀发更亮丽

2012-10-13 06:14:03      家庭医生在线

  针对女性脱发因素,各位爱美的MM应该做好预防,做到“三好,二平衡,一适度”,即心情好,睡眠好,身体好;营养平衡,内分泌平衡;护发适度。二是要早,即早预防,早治疗。下面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吧!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2、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3、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

  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弛,引起脱发,所以应做好帽子,头盔的通风条件,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4、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5、洗发有道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

  6、梳头有讲究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7、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

  另外,家中宠物身上容易有霉菌感染,如果又喜欢跟宠物同枕共眠,就很容易造成头皮感染,出现红、痒、脱屑以至于掉头发;还有一种是发生在头皮的脂漏性皮肤炎,会出现与头癣类似的症状,但不会掉头发。

  其实也有可能是雄性秃,想要知道自己的头发是不是掉得特别多,有一个很简单的“拉发实验”:您可以轻拉自己的头发6到8次,然后看每次拉下来的头发有没有超过3根。如果有,就表示头发毛囊比较脆弱,平时生活就应该要多加注意哦。

  推荐阅读:

  秋季容易脱发 3招教你治愈头发

  吃肉熬夜美发 脱发缠上“90后”

  血热体质易流鼻血脱发 夏日勿暴晒

  服避孕药脱发!警惕日常4个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常脱发应该怎么办?脱发要多吃些什么?

我们都有一颗爱美之心,特别是一些女人对自己的发型是很在乎的,但是爱美如命的女人,如果出现了掉发的问题就会很担忧,因为头发过少,不管是什么……详细>>

女人脱发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众所周知,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都是自己最宝贵的物品之一,拥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能给自己的外在形象增添不少的加分。但是近些年来,女孩子脱……详细>>

女人容易脱发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受到过脱发的困扰,特别是女性结婚生子之后脱发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但是大部分人对脱……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严重脱发

在现代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更是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保障,如果出……详细>>

饮食疗法改善脱发现状

对女人而言,掉头发简直就是噩梦。在压力、焦虑、熬夜、亚健康的夹击之下,头发正一根根离你而去,难道就这么任它去掉?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