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or月经失调 药物流产有4大害

2012-09-11 02:02:29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转载

  许多妇女尤其是未婚妇女错误地认为,药物流产就像正常月经来潮一样,不会伤身体,不需要休息。实际上,药物流产与负压吸宫流产一样,都是人为干预妊娠的生理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会损害妇女的健康。

  一、感染

  妇女服用抗孕药物后,子宫腔内的胚囊组织可在当天排出,有时妊娠组织物排出不全,子宫膜复旧欠佳,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可持续2-3周,甚至1-2个月。长期慢性失血可引起贫血,使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时,细菌往往由阴道逆行,而引起子宫内膜炎症。

  二、不完全流产

  有的妇女用药后因不完全流产,影响子宫收缩及子宫内膜创面的修复,使阴道流血量明显增多,超过平时月经量的2-3倍,严重者还可出现大出血,导致贫血、休克,此时需输血、并紧急手术刮宫止血等。

  三、影响以后的正常妊娠

  未婚妇女如反复妊娠、反复流产,可造成子宫内膜反复受损。由于子宫内膜有损伤,一旦她们需要正常妊娠,易发生前置胎盘,可引起产前大出血,也有些妇女由于多次人工流产而出现习惯性流产。

  四、月经失调

  抗孕药物可以抑制卵巢的功能,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甚至排卵。个别妇女药物流产后,可发生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

  药物流产只能有具有一定规模的医疗保健机构中使用,抗孕药物必须在医生的监护和指导下服用,切忌擅自在家中服药,如遇阻道流血不止,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药物流产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一般怀孕50天内可以进行药流,药流相对来说对身体的危害要小一些,但若流不净还需要再次刮宫,会增加痛苦。那么,药物流产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详细>>

女人警惕 私用药物流产结苦果

文中女主人公多次私自使用药物堕胎,结果导致宫外孕,还差一点葬送了自己的生命,这样的例子在临床中并不鲜见,甚至还有一些女性因此踏上了不归路……详细>>

药物流产怎样才能安全无害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但是女性朋友也要知道,药物流产同样有它的要求,必须符合要求的才能进行药流,而这其中时间上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详细>>

药物流产后牢记7个禁忌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