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时光把人抛 女人四十如花or如渣

2012-09-06 02:59:16  来源:伊秀情感网    转载

  有人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岁的男人不像二十岁的男人那样奶油,不像三十岁的男人那样矫情,更不像五十岁的男人那样循规蹈矩,也不像六十岁的男人那样老气横秋。所以四十岁的男人总是受到追捧。而四十岁的女人什么样?是风情万种的“一枝花”,还是年老色衰的“豆腐渣”?身边的女人抱怨时光容易把人抛,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四十,就成了“豆腐渣”。其实,四十岁的女人,是如花还是如渣,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四十岁的女人,也许眼角出现了淡淡的鱼尾纹,小蛮腰也变了桶,光滑如瓷器的脸孔变得粗糙而丑陋,再没有为躺在美容优雅的修补逝去的青春的小资,而是为了生活在为那些小资们在捶捶打打、捏捏、修修补补:再也不为一件心仪的裙子而流连忘返了,因为,生活的压力使她对于这些浮华已经失去了犀利的眼光,对于再好的装饰品她都失去了当敏感的特异功能。

  四十岁的女人,为了生活依然奔在外,脚步没有当初设想的优雅,而是匆匆中带着些许的蹒跚;那些高跟鞋如同那些老歌了记忆中的亮;她的手早已经不留那种长长的修饰的尖尖的还要涂抹颜迥异豆蔻的指甲;她的脸颊不再红润饱满,而是苍白中带着枯黄;眼神也没有当设想的悠闲和淡定,而是茫然中透着少许的忧郁;发并没有烫时髦的卷发,而是简单随便的扎一个髻,只是为了干活时更方便一些。

  女人四十岁了,没有睡到三竿,而是早早起来就开始一天的忙碌;没有呼朋唤友杯换盏,而是为了三餐在外打拼;夜晚,不去跳广场舞减肥,也不消遣地去喝一个下午茶。四十岁的女人中,没有为品着咖啡或红酒在诉说痛苦的感性女人;亦没有为穿着长裙牵着犬遛弯的精品女人;更没有为披金戴银,大肆挥霍别人钱财的时尚女人...

  但时光只能摧残女人的外表,却无法阻止女人的内心变得从容豁达优雅。四十岁的女人就如一首经典的老歌,岁月的红尘锁不住她们的魅力,虽然美貌会随着年华老去,然而那举手投足间的风华却是令人弥久不忘,这是岁月年轮沉淀在她们脸上的生活。

  在心态上,四十岁的女人多了一份成熟和从容。她们遇事沉着冷静,有主见,也不会像从前那样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她们睿智的谈吐,得体的衣着,潇洒的举止,淡淡的微笑,无不散发着一种女性的娇媚和智慧。成熟从容的女人心态正常,她们喜欢把事态往乐观的方向去想。四十岁的女人有一颗宁静的心,超脱地看待一切,平心静气地享受生活。拥有自信的女人美丽如一株太阳花。

  在家庭上,尽管女人每天都很忙碌于生活的琐碎,但四十岁的女人才是真正宽容的,懂男人的女人,知道男人身上的重量,和男人脆弱时候需要的胸怀和温柔的抚摩。身体,经验,智慧,能随每一个细节的感触,而让女人登上了最辉煌的黄金阶段的灿烂光华。她们明白分寸和爱之间的得心应手的把,更懂得男人的空间和女人一样,需要放飞的时空。

  四十岁的女人是最好的时空把握和丈量者,每一个微笑和意会,都让周围的人,男人,孩子,长辈,都感受到圣洁的女性,是怎么样温润着心田。让人男人敬仰,爱而不能不尊重心疼的梦想;不是狂风暴雨的猛烈,胜似狂风的温柔如晨曦舒展。

  在外表上,尽管四十岁的女人外表不如年轻的时候,但四十岁的女人更丰腴和丰韵。四十岁的女人不在年轻,她们不再羡慕街上那些骨感美女的阿娜多姿和摇曳生风,她们懂得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好女人可以培养好男人。她们更懂得女人在孕育了一个新生命之后,就注定要用一生的血汗来培养和浇灌她,直至付出自己的全部。

  四十岁的女人身上永远都散发着一种最圣洁的光芒--母性的光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涛声依旧,梦幻依存,回首和展望都是一条洒满花香的路,像兰一样不声不响,但却透着一份别致的优雅和丰韵。 四十岁的女人如藏在深谷里的幽兰,只有走进才能闻到那丝淡淡的软软的清香。

  当女人到了40岁,世俗的眼光都会看她做豆腐渣的时候,那不是女人的错,是豆腐渣眼光的错。像一个青光眼的眼睛,不能看到相对正确的图象,事物都在青光的过程中被完全扭曲了。

  四十岁,是一个睿智的年龄,再也不会莫名的大笑和哭泣;再也不会无理取闹的和先生死缠打;再也不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有失风度的大吵大闹;再也不会因为孩子的顽皮弄得神经错乱;再也不会因为先生的手机有那么一点点暧昧的短信而疑神疑鬼;再也不会因为买到一个促的商品而欣喜若狂...正因为这宠辱不惊的胸襟,这处之淡然的姿态,这怡然自得的从容,让四十岁的女人绽放出花一样的光芒!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逞强 女人四个时刻要会示弱

都说女人是男人的一所学校。一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聪明的女人。一个有智慧的女人就要懂得把握时机对男人“机会教学”,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详细>>

渣男都是如何把女人哄到手?

在寻找爱情的路上,总会遇到很多坎坷。比如,遇到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比如,遇到一个坏男人;比如,遇到一个渣男。这三种男人都不是你要找的人,……详细>>

女人别做这四种极品鸡肋女

有时朋友们说什么自己要求也不高,为什么总遇不到好人。还有被谁谁骗了,还有苦说不出之类的事。其实,我只想用一句话来概括:鸡肋女人总是交些鸡……详细>>

女人四件事 做男人性感的猫

有的时候可以耍一点小滑头,让男人有一些小惊喜。该撒娇的时候撒娇,让男人觉得他有能力来疼你。有女人示好的时候,站出来,女人喜欢被在乎的感觉……详细>>

单身怎么啦?好女人更懂得享受单身时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中国式剩女成了一个潮流,越来越多的大龄女青年选择了单身,即便也面对加了施加的压力,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单身怎么啦?单身……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