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5个错误观念 让你痛经愈演愈烈

2012-08-01 00:15:26      转载

  女人痛经有时候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下面这些错误可别再犯了。

  痛经错误1:痛经会自动痊愈

  痛经会自动痊愈吗?痛经需要治疗吗?如果女性的痛经并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则大部分人可能会自动痊愈。但如果女性是由于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引起痛经的原因,避免拖延病情,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

  痛经错误2:温热疗法治疗痛经

  很多女子痛经了,就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人,因为我们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法治疗才有功效,而对于其他体质的女性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治疗痛经。

  痛经错误3:吃药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不明自己痛经的原因,单纯的靠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痛经问题。其实这也是痛经治疗误区。因为构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根据不同原因造成的痛经,其解决的方法也会不同,滥用药还可能加重痛经,或产生一种依赖性。

  痛经错误4:婚姻是痛经的休止符

  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有道理吗?专家表示,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

  少女长期痛经,容易引起病变,发展成继发性痛经,因此婚姻不是痛经的休止符,如果女性长期痛经还是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痛经错误5:按摩方法治疗痛经

  女性千万不要通过按摩方法治疗痛经,医生指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进行激烈的按摩,因为过度的按摩容易刺激子宫内膜,甚至会加重出血的情况。

  由此看来,痛经错误认识会让原本的痛经疼痛更加严重,5大痛经错误让女人越来越痛,女人们可要注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动如山一整天 让你得痛经

生理痛可能和遗传或者体质有关系,但大多数女生生理痛都是因为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的,比如以下最常见的5种。详细>>

预防痛经方法 4大妙招让你远离痛经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有的人会因为痛经影响工作和学习。其实,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和一些行为,让痛经接近不了你!详细>>

痛经怎么办?小妙招让你告别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了,是很多女性的噩梦。曾经有位姑娘这么调侃:「为什么江姐可以如此坚强?她一定有非常严重的痛经,每个月都……详细>>

7种鞣酸食物 让你痛经加重

生理期每个月的来访可害苦了女性朋友们,特别是那些每到这时候都会“隐隐作痛”的人。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饮食上也需要格外注意,特别是专家认……详细>>

日常五个坏习惯 让你痛经加剧

每个月生理期要来报到时,感觉腰背酸痛,即使是坐着而已也觉得不舒服,应该有不少的女性有这样的经验,其实生理痛跟遗传和体质也有关系,有的人体……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