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易令女性染妇科病的4大坏习惯

2012-06-19 16:25:0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洗衣机清内衣裤得炎症

  如果没做好清洁工作,洗衣机也会成为疾病源头。特别是目前大家都很喜欢用的全自动洗衣机,残留水不容易排放干净,更依然引起霉菌的滋生。而有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得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对女性来说非常危险。

  所以建议女性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选用肥皂,不要用加酶洗衣粉。尤其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更应注意。同时,应该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明亮的地方,注意内衣裤与外套分开洗涤,以降低衣服的交叉污染。

  黑白颠倒生活更易患妇科肿瘤

  长期过着“黑白颠倒”生活的女性,会使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进而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发生。

  建议重新设定24小时。长期上夜班的人,只要保持常年白天睡觉习惯,并且达到7小时睡眠要求,也可以形成自己的正常生活规律。并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如果有失眠,应该及早治疗。

  使用护垫、棉条引起阴道炎

  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部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此外,使用看似方便的内置棉条也容易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长时间不更换棉条更容易导致阴道炎症以及其他妇科疾病。

  建议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的短期内使用护垫。尽量不使用棉条。并且及时更换。

  使用清洗液洗出妇科病

  很多人以为每晚使用清洗液洗下身是种很健康的习惯,其实不然,长期的冲洗会影响阴道的正常酸碱度,破坏阴道的自洁功能。经常使用清洗液进行阴道冲洗的妇女患性病的危险性会增加。

  建议清水洗浴下身。即使出于治疗目的,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5个让你得妇科病的坏习惯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染”上妇科病

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自认为好的保健方法反而让身体受到细菌的侵扰,造成感染,进而容易感染成各种妇科疾病。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小心秋冬坏习惯 让你惹上妇科病

秋冬季由于天气阴晴不定,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生物钟紊乱,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医生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别让一些小习惯,影响了健康……详细>>

白领3个坏习惯易得妇科病

身为上班族的你也许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有时候甚至8个小时都待在电脑前,寸步不离。但你要知道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适当着多在办公室走几圈,不要……详细>>

四个坏习惯 让妇科病滋生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女性朋友,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还会滋生出妇科疾病,一起来看看你是否也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