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男人为啥总喜欢别人的老婆

2012-06-08 00:26:0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男人到了一定年龄,经常会有这样的表现,对自己的妻子冷淡,却喜欢别人的老婆,这会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是心理在做怪。

  案例一

  男人甲,年过三十,事业小成。按理说也到了开始考虑婚姻大事之时,可他就是不想。问原因,答曰:“对所有的女孩都没感觉。”不是觉得她们轻浮做作,就是觉得她们矫情、没内涵。他称这些女孩就是脱光光钻进怀里,他都没有生理反应。问他性方面是不是有问题,答:非也。而见某些温文尔雅、思想瓷实、已为人妻的女性,即使是隔着一条街,也会心潮荡漾。因此,近十年来,恋爱没谈,却私下赐予年长男性绿帽若干。

  案例二

  男人乙,结婚两年,娇妻满腹牢骚。怒其合欢之时,总是双目紧闭,不知欣赏盛悦之容。更有甚者,曾吼出家嫂之号、同事之名。娇妻痛斥,冷战开始,该男避之不宠。

  案例三

  男人丙,婚姻未过七年,已痒。老婆姐妹好友,兄弟朋友之妻,都觉胜于自己老婆。于是期待着暧昧,幻想着另一番品味。便开始来往紧密,创造可乘之机。暗示若干,虽遭过拒绝,但也有收获几许。

  各位网友看了以上个案后后,在脑海里自然会想到一个问题:男人为啥总喜欢别人的老婆?

  专家情感分析

  以上三男,表现不同,却同属一症。错,不能称之为症。思优念秀岂能称病?追新求异又何错之有呢?食色性乃人之与生俱来的本性,这仅仅是一个人妻情结罢了。

  首先是视角存异。由于天天和妻子在一起,接触的时间过长,磨光了往日的激情。那曾经满身的优点,在一双紧盯着它的眼睛里,渐渐地失去了色彩。而因为朝朝幕幕的相容相济,那些曾经不被看到的斑驳突显出来。渐渐地,满身优点的老婆变成了满身的缺点。而别人的老婆,因为仅仅是远瞻,你所看到的却只有优点。男人喜欢比较,看到别人的妻子比自己的妻子优秀,便会产生这样的感觉。这便让一些男人对自己的老婆越来越没感觉,对别人的老婆越来越欣赏。

  其实,这仅仅是一个远瞻与近窥的问题。你所看到的都是优点的别人的老婆,在她老公看来,也同样有着很多缺点。很多婚姻并没有缺憾,缺憾的是你没有欣赏婚姻的心态和眼睛。对于老婆,你更要去发现她的美、放大她的美。不是有人说过吗,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

  二是求新求异心理。新鲜感,男人喜欢找新鲜感。日子久了,激情也被时光冲淡。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最好的,因为这个原因,会产生求胜的心理。对别人的老婆总是会有无限遐想,那身姿、那胴体、那每一个可能的细节,都会带来无限激情。这种求新鲜的,想体验差异感受的心理,是大多数男性幻想人妻的原因。

  三是诱惑力的承受。很多事情不是天生就想,而是有诱发因素的。妻子对别的女性有排斥心理,使丈夫没有交际的空间,不是因为女孩们有多不可爱,也不是受过什么女孩的伤害。而是因为在尚未体会到女孩有多可爱之前,他体会到了人妻给自己带来的身心愉悦。那种最初的震憾,让他信奉那是最好的、最为美妙的、最能给自己带来喜悦的。

  网友观点

  沉睡的蝴蝶:面对久了都会产生审美疲劳的,要在生活中学会去发掘浪漫的元素。

  onvoeb:夫妻时间长了,这激情真的就是减少,所以二个人应该寻找点刺激。

  jiayiqilai:有什么不容易的啊!总是看到别人的老婆好,怎么就不能回头想象自己老婆付出的一切呢!

  精灵在跳舞:其实和谐的性生活更能促进夫妻感情,偶尔尝试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shsaah:大多数男人都觉得家花没有野花香,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JOLO: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但前提是要学会经营的,经略人生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懂理经营感情人的却不多的。

  SuperMan:其实这是人的本性问题。

  flashman:如果真的发生以上事情,一是直接向奸夫拿钱,哪多少就视他动产和不动产加起来有多少,如果是穷X,暴打一顿,再说(没钱还给老子带绿帽子!)二是跟老婆离婚,没得跟我分家产,有孩子的话就归我(如果老婆是家庭经济支柱,我就跟她分身家),有异议就打官司,(打官司前,先拿好摄像工具捉现场)。

  kkhappy:如果我老公真的这样,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做,最理想就是回心转意,最坏打算就是离婚咯!

  粉粉:男人都是这样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又不如偷不到。

  Qqun140728473:你总盯着别人的老婆,你的老婆也可能被别人盯着。当你为给别的男人馈赠了一顶绿帽而窃窃私喜之时,你可能已被一串绿帽牢牢地扣住。

  SwiitSmile:得不到的永远是最美好的,普遍的心理。

  结语

  对于男人的人妻情结,我们不好用道德来评判。性学专家不说了吗,人是有性权利的。谋求自己的权利没错,某些人性深处迸发出来的想法和行为,也没有错。但是,做为人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婚姻还是需要稳定的。同样,社会也需要稳定。你总盯着别人的老婆,你的老婆也可能被别人盯着。当你为给别的男人馈赠了一顶绿帽而窃窃私喜之时,你可能已被一串绿帽牢牢地扣住。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为什么会怕老婆? 解读男人怕老婆的深层原因

在很久以前,孔夫子曾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男人怕老婆好像在中国很久以前就存在了。唐朝宰相房玄龄怕老婆,民国才子胡适怕老婆,而现实中也……详细>>

男人喜欢娶什么样的女人当老婆?

很多事业有成的女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很优秀却找不到一个自己看得上的男人,真的是因为自己的要求太高?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两……详细>>

男人最理想的老婆是什么标准?

一个男人的品位在于选择妻子,选择了什么样的妻子就等于选择了什么样的人生。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男人也一样!那么,男人最理想……详细>>

男人4样私密东西不让老婆看

现在这个社会, 每个人都想要点个人空间,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秘密。男生的性格虽然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做事情毛毛躁躁的,但是在对待自己个人隐私的……详细>>

男人“怕老婆” 有十大好处

如果一个男人怕老婆,肯定会受到周围人的取笑,怕老婆真的那么丢人吗?并非如此,有男人说“怕老婆”的“怕”其实是“爱”,对老婆因为“爱”才有……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