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支招:姐弟恋保持幸福长久的秘方

2012-06-06 00:18:18  来源:花花网    转载

  所谓“姐弟恋”是指恋爱中的双方女方比男方年龄大,看起来像是姐姐带着弟弟的感觉,“姐弟恋”作为一种社会现象,通常以20多岁的男性和30多岁的女人的组合比较多见,这种现象与传统意识中的婚恋观反差非常大。

  女性接受姐弟恋的理由,是显而易见的。现代社会中,女性社会地位提升了,而适婚的女性常常因为专注工作而错失了婚恋机会,到接近30岁才开始考虑终身大事,如果往上找,男士年纪已经35岁以上,老成有余但朝气不足,于是,80后的“小弟弟”成为她们青睐的选择。加上明星们的榜样效应,“熟女”们纷纷想尝试一下姐弟恋。

  姐弟恋常见模式:强势女+稳定男

  从婚介所的会员个案中发现,姐弟恋的模式通常是“强势女+稳定男”

  c女士事业有成,投资眼光也不错,结婚前自己已经买有好几套房产。她曾经和比她大的男人相亲,好几回都没有成功---大龄男士与自己一样重视事业,希望找的都是温柔贤淑型的小妻子,硬硬相碰,不欢而散。在婚介所的建议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接受姐弟恋,尝试和比自己小两三岁的男人相亲,没想到和现在的老公一见钟情,3个月后就结了婚。

  胡展鸿指出,从男女平等的角度看,这个模式其实跟以往传统的"强势男+弱势女"模式如出一辙,只不过是男女角色调换了过来。强弱搭配,是姐弟恋关系最为稳固的搭配之一。

  明星们的“姐弟恋”看似很顺利,拍拖2-3年,纷纷结婚生子去了。现实版的“姊弟恋”却不一定很顺利。姐弟恋中“小弟”一脑门热情上来了,目标明确,不介意速战速决,大不了就是好聚好散;但姐弟恋中“姐姐”们的担心和疑惑就会比较多,因为如果婚姻失败,重新择偶会更加被动。

  长久计:“姐姐”要淡定

  爱情来的时候,总是管不了这么多?鉴于“姐弟恋”中一些不稳定因素,专家建议“姐姐”们在婚恋中要做好“掌舵”的工作,从恋情一开始,就要做好心理建设。

  热恋的时候,要看清楚两人性格是否互补。如果双方都是同一类人,以后冲突的机会比较多。如果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就要考虑对方是否有财富上考虑---我们不能避免抱有“找个大富婆,少奋斗10年”想法的小弟。

  姐弟恋中“小弟”向“姐姐”求婚,要搞清楚三个问题:1、对方是否已经准备好?是不是一时冲动?双方的家人是否接受两人的关系。2、对方是否希望组成“丁克”家庭---如果要组成“丁克”家庭,日后的中年婚姻危机会更加严重。3、双方要摆正对于姐弟恋的态度,男方要清楚“姐姐”是否自己真的想要的,女方要摆正心态,不能认为自己是“老牛吃嫩草”而自责。

  说到要结婚,专家提到要达成尽早生孩子的共识,避免做“丁克”。难道想让“姐姐”用孩子绑住“小弟”老公的心?原来这样是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姐姐”的婚育年龄问题,再过几年“二人世界”,“姐姐”就要做高龄产妇;二是共同培育小朋友,会让男方思想成熟起来,催化他完成从男孩到男人、男友到丈夫的角色转换,有利于“姐弟恋”的稳定性。

  姐弟恋保持长久的秘方

  1、姐弟恋中很多女人担心自己会老的比较快,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就算是老得快,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不会抛弃你。如果姐弟恋的失败是因为变老被男人抛弃只能说明这个男人不值得爱。

  2、姐弟恋中即便男人比自己小很多也没有关系,“小弟”更有青春活力,能给女人带来青春与美好的遐想。

  3、据调查姐弟恋中的女人寿命会比较长,所以找比自己小的男人更容易白头到老。

  4、女性要到三四十岁才能达到性的最高点,所以姐弟恋中夫妻性生活会更和谐。

  5、爱情是你个人的私事,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干涉,姐弟恋怎么了?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你不是为别人而爱,为别人而生活。

  姐弟恋就像找工作一样,是双向选择的。在以往的观念中,女方比男方大3年或以上,男方可能要承受和冲破世俗压力,才能与女方走在一起,现在,开放的社会风气,为两者造就了契机。婚介所的红娘们发现,接受姐弟恋的“小弟”多数是留洋归来的海归,他们根本没有这方面的负担。另外,怀有恋母情结的“小弟”,虽然不会公然提出要求姐弟恋,但择偶上也会明显倾向选择比自己大的"熟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姐弟恋甜蜜更持久

姐弟恋如何相处才幸福?虽然姐弟恋日趋流行,但在很多人眼中,姐弟恋并不被看好,因为男女实际的年龄差距的确会产生很多相处上的问题。那正在进行……详细>>

姐弟恋靠谱吗?姐弟恋如何相处?

现在人们的观念里还是不大能接受姐弟恋这回事。一方面是觉得男女成熟时期不一样,如果男生大一点会使两个人在心理上更为契合。那么,姐弟恋靠谱吗……详细>>

5个妙招教你经营姐弟恋

在这个爱情至上的时代,人们的爱情观念也逐渐改变,姐弟恋已经越来越普遍。可当真正处于姐弟恋情里,由于年龄的问题会出现各种未知的摩擦,稍微处……详细>>

姐弟恋如何幸福?女人要会“敢”

相对于“老夫少妻”,人们对“姐弟恋”的前景(尤其是婚姻的稳定性)都存在更大的顾虑和质疑。详细>>

姐弟恋要如何维持 姐弟恋3大好处你知道吗

近年来,姐弟恋已经能够不再是天方夜谭,倒变得更加平常。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妻子就比他大30岁。于是,人们对姐弟恋的看待也变得更加宽容了。那么……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