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内补不如先通 女人养颜牢记“三通”

2012-06-08 01:22: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人养颜需注意“三通”,即通气血、通毛窍、通大便。

  “一通”:通气血

  中医认为,皮肤之健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身体内的气血畅行流通。有气滞血瘀的人,往往会有肌肤粗糙、紫癜、黑斑、面色暗晦等现象,应以活血祛瘀为基本治法,即“通血脉”。

  如何做到“一通”呢?中医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川芎、白芷、赤芍、丹参、当归、防风等活血化瘀中草药口服。宜选用平和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服用。

  “二通”:通毛窍

  大家都知道,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是新生细胞健康成长的障碍,它们阻塞皮脂腺、汗孔,使皮肤粗糙或出现斑点或变得黝黑,呈现凹凸不平。

  如何做到“二通”呢?可使用剥脱法。古埃及用熟石膏、蜂蜜、燕麦粥调为膏,涂之以面,待膏干后揭去,大量衰老死亡的皮细胞被揭除,皮肤便变得白嫩润泽。

  “三通”:通大便

  经常大便燥结难解的人,皮肤也易干燥、粗糙及早衰等,所以要经常保持大便的通畅。

  如何做到“三通”呢?多食蔬菜水果,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长期便秘者要及时照医生诊治。

  编者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还需注意饮食营养,多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绿叶蔬菜、豆类等,同时禁烟、戒酒,少吃辛辣食品及咖啡、浓茶等,也不宜过多进食甜甘、肥腻、煎炸食品。

内补不如先通 女人养颜牢记“三通”

  揭蜂王浆的养生功效 教你如何吃最养颜

  蜂王浆有“软黄金”之称,被誉为“生命青春之源”。蜂王浆是一种纯天然产品,作用奇特。它可以促进和增强基底细胞的生命活力,改善细胞的新陈代谢,预防并减淡皱纹。

  8种清肠食物给肠胃扫毒 排毒又养颜

  肠胃不好,饮食不当很容易让毒素积聚体内,面色差,长痘痘,便秘、失眠等症状便缠绕着你!因此必须定期给肠胃扫毒,食疗通便润肠是最佳的方法!小编为你推荐8种最佳清肠食物,排毒养颜!

  性情急躁不宜吃枸杞 正确吃枸杞养颜祛病

  一般,我们可用枸杞泡茶、泡药酒等,以达到养肝明目、健体祛病之功效。那么,枸杞一天吃多少最合适呢?枸杞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呢?我们心中不禁产生种种疑问。

  大牌女星推荐春季食补养颜秘方

  春天来了,天气转暖,万事万物都渐渐地苏醒,我们的肌肤也不例外。别以为,度过了气候恶劣的冬季,我们就可以偷偷懒,放松对身体肌肤的养护。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看看大牌明星春季首选美容养颜食物吧,在不知不觉中吃出我们的美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颜 先通经络调气血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希望自己健康美丽,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一些问题随之出现,脸上斑点重生,赘肉横生,总让人感到焦虑、抑郁,各种各样的妇科……详细>>

女人养生:吃这些养血通便

女人要美丽,最重要的就是养血与便秘。如果仅仅只注重了外表的保养,而忽视身体内部气血调理,最终还是会没有效果!详细>>

女人养生:6种白色食物滋阴养颜

6种白色食品,不但可帮女人有效滋阴润燥,还有美颜护肤、防治疾病等多种功效,因而,女性朋友,可多食用这六种食品。详细>>

女人养生:日常最滋补的13种食物

餐桌上的美味,迷人的外形,鲜嫩的色泽,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中医认为调理饮食是养生的关键,主张食物中主食应占60%(其中三分之一为豆类或块茎……详细>>

女人养生:粗茶淡饭胜药补

最好的补药是营养丰富的食物,食补胜过药补,也就是人们常说“粗茶淡饭最养生”,因为许多蔬菜和粮食,本身亦可称作药物,所以摄取五谷杂粮、根茎……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